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

泉哥冰室

2017年11月10日


難得女友生日有假放就跟她來澳門「搵食」,跟上次即日來回一樣都是主攻平民美食(除了晚上那餐米芝蓮三星法國菜)。給了她好幾個選擇,最後決定第一站先來青州這邊,由於到埗澳門的時間也不早了,所以在酒店辦好入住手續之後就直接坐的士過來這邊。要不然其實只要找架到青州大馬路的巴士就可以。


大約兩點半來到,由於位處平民區而且是星期五,所以人客不太多,這個時份剛好有陽光射入來,感覺是輕鬆寫意的。



 
來這裡的目的就是為了試試這裡傳說中的牛尾湯底通粉,雖說是牛尾湯,其實味道還是以蕃茄味為主的,在濃濃的蕃茄味中融入了牛肉的味道,相當不錯的。而通粉是用上有坑紋的通粉,相信是希望增加表面面積以吸引更多湯汁,效果是成功的,每一口通粉都味道十足,吃至尾段也沒有減弱的蹟象,就連平時不吃通粉的我都吃得津津有味。牛尾本身也炆得很腍,輕輕一啜肉就已經離骨,肉質鬆化還帶點膠質,肉味不多且只有兩件,不過只賣28元一碗也不能奢求太多了,整體而言是有水準的出品。

 
女友就是被這個無骨雞翼包吸引過來的,簡單來說就是用豬仔包夾著去了骨的雞全翼,老實說食雞翼不用拆骨的感覺是很爽的。豬仔包烘過後表面酥脆而中間鬆軟,塗了點牛油就更香,而雞翼炸得皮脆肉嫩,醃得夠味(不過女友覺得少了雞肉原汁原味的感覺,這點某程度上是同意的),加起來是美味的組合,雖然沒有錦興的雞扒包那麼「神」,不過還是值得一試的。


 
這裡凍奶茶是「樽仔」奶茶(是十分大支的),不知是預先沖好雪凍還是純粹是樽裝版的普通凍奶茶。無論如何都好,這裡的出品也挺不錯的,初喝時以奶味為主,之後茶味就會慢慢走出來,澳門的凍奶茶普遍都有一定水準,這裡是飲得過的。 


食得平民東西也不用說價錢,總之平民得來又合理就是了。唯一的問題就是這裡位處平民區,基本上附近就是民居、街市,沒有甚麼值得遊覽的地方,但對於一心「搵食」的我們來說當然沒有問題,反而吃罷在對面的賽狗場逛了逛,也算是開了眼界。
之後原本想去泉記喳咋試試傳說中的炭烤格仔餅,可惜根據地址還是找不著,也許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因為不久的晚上就要應付幾個小時的法國菜盛宴。 


地址︰澳門青洲大馬路212-250號逸麗花園地下H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