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日 星期四

橘焱胡同燒肉夜食

2017年10月26日
 
 
烤肉是小弟十分喜歡的項目,不過由於這些年間新開的店子不多,所以我的心水來來去去就只有兩三家而已。最近見到台灣的人氣烤肉店胡同終於落戶香港,這當然吸引了我的注意,所以就預早一日訂了今晚的位子來會它一會。


 
來到的時候侍者先跟我們說可以把東西放到儲物櫃,說實在小弟吃了那麼多年,有儲物櫃的店子倒是第一次見到。在寸金尺土的香港有這樣的安排就足見誠意。
 

每枱烤肉都是由店員負責烤的。

 
訂位的時候已經講明是坐吧枱,不知其他人怎麼想,其實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坐吧枱的,因為彼此的距離比面對面坐會近得多。




 
烤爐是這個樣子的,看起來跟本地很多烤肉店的電爐是有點不同的,第一次見到會被上面那幾件炭唬到的。不過小弟幾個月到台灣的另一家烤肉店已經見過這樣的設置了,其實在炭之下還是氣體爐來的,只要細心留意就會發現那幾件炭已經燒至白色,效果最多只是在烤的時候讓你聞起炭的味道,能沾上肉的炭火味是幾近沒有的,所以對我來說是有點「裝假狗」的感覺的。
 


 
跟日式烤肉店有點不同的是它的佐料,有蔥花和洋蔥碎,洋蔥碎略帶辛勁,不過蔥花似乎不太有預期中的香味。對我來說其實也無所謂,因為食烤肉我還是比較喜歡原汁原味。

 
另外一碟不肯定是西柚汁還是檸檬汁,總之是略帶酸味的就是了。


 
這裡居然有小弟最喜歡的Suntory生啤,當然不會錯過。不過有種感覺是麥味沒有在En Group旗下餐廳飲到的那麼濃郁。 


食烤肉又怎能少得一碗白飯呢,這裡賣20元一碗,也算是合理的。
 
 
點菜時見到這道蟹膏生干貝甚為有趣就點來時時,落單時侍者已經提示是生的。送上來就知道原來是帶子配蟹膏。帶子個子不小的,吃起來軟嫩但不太有鮮甜的味道,上味鋪了不少蟹膏,有多甘甜可以而知。不過個人覺得兩者的共鳴感不大,加上賣100大元一客,還是把資金留給肉類比較好。



食烤肉最大的目標當然是牛吧,餐牌上分了和牛及普通牛兩個選擇,不過餐牌也很老實地說明和牛不是日本產的,除了價位有分別外兩者提供的部位也是不盡相同的。在普通牛部份選了牛五花(亦即是牛小排),可以見到中間的油花的,當然以非和牛的級數來說肉的比重還是較高的,要了椒鹽調味(之後的全部都是,因為我喜歡原汁原味,以最簡單原始的胡椒和鹽調味就最好),份量控制得不錯。由侍者來烤製,可以吃得出油香的,不過礙於肉質所限,吃起來是帶點嚼勁,之後幾片沒烤得那麼熟就嫩一點。如果對調味和火候有甚麼要求可以即時提出,侍者會作出調節的。


食烤肉最大的目標當然是牛吧,餐牌上分了和牛及普通牛兩個選擇,不過餐牌也很老實地說明和牛不是日本產的,除了價位有分別外兩者提供的部位也是不盡相同的。在普通牛部份選了牛五花(亦即是牛小排),可以見到中間的油花的,當然以非和牛的級數來說肉的比重還是較高的,要了椒鹽調味(之後的全部都是,因為我喜歡原汁原味,以最簡單原始的胡椒和鹽調味就最好),份量控制得不錯。由侍者來烤製,可以吃得出油香的,不過礙於肉質所限,吃起來是帶點嚼勁,之後幾片沒烤得那麼熟就嫩一點。如果對調味和火候有甚麼要求可以即時提出,侍者會作出調節的。

 
扇子肉正如其名般油花像扇子一樣的,其實是牛腹下的肉,肉味比前兩款都要重,那當然要在脂香中作出取捨了。


扇子肉是這樣烤的。

 
坊間有供應雞頸肉的食店不多,想不到會在烤肉店遇上,那自然成為我的囊中物吧。這裡烤得比較熟,邊位帶點焦脆,口感以爽口為主,跟日式串燒店吃到的是有分別的,不過你問我我還是比較喜歡串燒店的演繹,更能展現雞頸肉本身的特色。有趣的是侍者烤的時候掉了一件,之後就補回了兩件雞腿肉,不過烤的時候還是再掉了一件,剛好打個和,可能這是天意吧。
    
 


個人對薄切的牛舌興趣不大,不過餐牌上的角切牛舌就吸引了我,侍者一次過放上去慢慢烤,每件牛舌的大小都略有分別,需要的時間也不同,侍者是看到時機成熟才夾起的。表面烤得微脆,中心的部份還是軟嫩的,火候控制方面是值得一讚的。不過同時心吃得出一點膻味,這是食材質素所限了,如果店方有上等的和牛舌的話,我還是會乖乖付鈔去食的。

 
吃了那麼多肉也得來點菜蔬的,女友喜歡菇菌就要了杏鮑菇,份量倒是不少的,侍者烤的功夫不錯的,沒有烤得過份乾身,吃起來爽嫩中帶點菇味,小弟自問就沒有這樣的功架。

 
另外還要了秋葵,同樣是烹煮得宜的。


 
波特菇是追加的,侍者會在自己枱上處理好才送上,底部烤得略為乾身而肉身還是軟腍多汁的,菇味也十分濃郁,做得著實不錯的。
 
 
用餐期間已經見到有好幾枱點了這個物事,問過侍者後才知道原來是甜品之一的奶油起司地瓜。見到名字原來也有點掙扎是否追加這個聽起來超邪惡的甜品,不過見甚有特色且是用烤爐炮製就決定試試。做法基本上跟我們用燒烤包烤東西差不多,分別在於烤製期間侍者會不時攪拌讓芝士和蕃薯混好。之後再分好送上,混得均勻且有「拉絲」效果的,味道方面芝士味沒想像中的濃,略帶鹹香但就豐腴度十足,蕃薯粉嫩但不夠香甜,弄得整個甜品變得像鹹點一樣,如果能用上高質素一點的蕃薯的話絕對是個出色的甜點,價錢相宜且相當飽肚,如果覺得之前單吃肉不夠飽的話可以點這個來填肚子。

說實在是晚雖然像是叫了不少肉類,如不點最後的奶油起司地瓜的感覺其實不太飽肚。埋單每人近600,絕對不是便宜的價錢,比起二線的牛角、本陣等都貴上一截,這個價錢已經足夠我去心水的伊呂波及和宴,更有日本產的和牛供應。不過話雖如此,這裡是城中少數不用自己親自落手烤肉的烤肉店,貼心的服務相信是價值所在吧。其實在點菜方面精明的一點的話,是可以又美味又飽肚的。    

地址︰尖沙咀寶勒巷3-7A號萬事昌廣場1樓102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