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Beet

2017年11月7日

兩個多月前曾光顧這家位於九如坊的法式小館,感覺相當不錯所以也撰文介紹了。想不到不久之後再來這邊的時候已經改頭換面成為另一家餐廳,後來得知是幕後的主理人是一樣的,而從一位飲食業中人的臉書看到評價是相當不錯的,這就吸引了我的興趣來試。是日約了好友C飯聚,見這裡價錢合理更有素食者餐單就決定跟他來冒冒險。

 
La Port Parfume一樣沿用半開放式的設計,營業時間門是長開的,據主理人所言是希望營造輕鬆的氣氛。







跟好友C食飯例牌的有汽水,這裡收費60元一支,算是克制的收費了。


 
悅口小食有三款,第一款是Potato,其實是芝士脆片配上薯蓉、酸忌廉(沒聽錯的話)和蔥花,賣相甚是精美的。芝士脆片做得薄脆,味道鹹香有致,單吃是很不錯的,也是很好的載體。不過把薯蓉和其他配料跟它一起放入口的時候味道則被蓋過了,薯仔的味道顯得不夠突出。尤其是這道菜式以薯仔來命名我會期待它是主角來的,不過只要在份量上修正一下就沒有問題,論點子還是好的。

 
接下來的是Chicken,侍者介紹是雞肝醬,墊底的鬆餅則是用菇菌做成的,鬆化得來帶點菌香,最出色的還是中間的雞肝醬,鮮香幼滑得來又不膩,上面那片不記得是甚麼來了,但甜甜的味道對雞肝醬有加乘的效果,整體的味道和口感的配搭無疑是出色的。
 
 
素菜餐單的則是脫水蔬菜配酸忌廉,可以見到是相當乾身脆口的,就算放了酸忌廉在上面還是可以輕鬆拿起來的。味道方面因為沒有試過就不便下筆了。據好友C的評價是滿意的。



最後一道悅口小食名為Parmesan,表面是刨了絲的巴馬臣芝士,在其之下則是栗子泡芺,泡芺做得不算鬆軟而栗子蓉亦不見得甜美。兩者跟巴馬臣芝士沒有太大的化學作用,跟兩者道小食相比是略為失色的。


 
前菜是Hamachi, Kefir Cream, Caviar,用上南中國海的油甘魚,本身魚味不濃但就滑溜肥美,非常適合配搭其他食材做菜式。上面一片片的不記得是甚麼來了,只記得侍者說是時令的且爽口清甜,墊底的是鹹鮮的魚子醬和酸奶來的,不能說不好但共鳴感明顯不及好友C的素菜菜式。



 
好友C的素菜餐單的則是Brussel Sprouts, Black Garlic Purée, Flaked Almonds,好友C覺得很不錯就給了我一口試試,入口除了小椰菜固然爽嫩,杏仁碎片也提供了口感上的點綴,不過更出色的是墊底的自家製黑蒜醬(這裡大部份醃菜都是自家製的,跟台灣的亞洲五十大之一的MUME一樣),味道帶點甜而且有濃郁的蒜油香,跟杏仁一起吃就香上加香,雖然是素菜菜式但完全不覺得單調,盡顯大廚功架。

 
麵包在前菜後才送上,是比較特別的設定。送上來的時候麵包是相當暖的,表面脆中帶韌性,中心的部份鬆軟且有點濕潤,這個質感令我想起去年在東京L'effervescence吃起到餐包,帶麥香之餘還有天然酵母發酵形成的酸味,是高質素的出品。
用上的牛油也是相當好的貨色,有豐富的脂香之餘質感更是幼滑輕盈,只一兩件麵包就給我們消耗掉了。侍者見到也主動為我們補給,可見侍者的細心。

 
 
接下來的是Celeriac, Cashews and Winter Truffle,中間白色的那片就是芹菜頭,侍者介紹質感有點像薯仔,而吃下去的感覺是腍中帶微爽,像是還未成熟的薯仔又或者是未煮熟的茄子,清甜的味道是討好的,墊底的醬汁甜甜的(可惜忘了是用甚麼來做),豐富了味道的層次感,在其之上的是腰果碎和黑松露絲,腰果同樣是作為香味和口感上的點綴,套路跟前一道素菜菜式是相似的,黑松露的幽香雖不強但在整道菜中有著橋樑的作用,整體來說同樣是一道出色的素菜菜式。

 
進入肉類主菜之前先換了肉刀,不過給我的感覺則不是太鋒利,而好友C的菜式是意大利雲呑,配肉刀也是有點令人不明所以。

 
肉類主菜是這道Porc Noir de Bigorre, Charred Raddichio, Black Berry,簡單一點其實就是黑毛豬,當中包括了黑毛豬腩肉和豬柳。豬腩部份經過熟成,烤過後瘦肉部份細嫩,肥脂則有入口即化的效果,而且更有陣陣的燒烤香,豬柳則爽口鬆化且肉味濃郁,煎得中心部份還帶微微粉紅,是最理想的火候。侍者著我兩者一起吃,能集兩者之所長,效果是相當出色的。中間的是漬過的黑莓,微酸的味道有效減膩之餘又沒有蓋過肉味,配合得非常好。配菜方面,前面綠色的是蕃薯葉,嫩是嫩但個還是比較喜歡家中蒜蓉炒的做法。後面的則是炭烤椰菜卷,別看它黑黑的,吃起來有濃濃的炭烤香味之餘卻還是很爽嫩。整道菜式完成度很高,也奠定了我信心的一票。
 
 
好友C的素菜餐單的主菜是意大利雲呑,不過味道如何就沒有試了。

 
最後上的是甜品Marigold Ice cream, Coconut Crumbs, White Chocolate,雪糕是用金盞菊做成,味道清甜,不過味道主要還是來自旁邊的朱古力碎和椰子金寶,一起吃的味道是不錯的。白色的那塊其實是白朱古力來的,那賣相不期然令我們相起在新加坡的Tippling Club吃到像發泡膠的脆米。雖然整體味道不算得是很精彩,但也是一道有心思的甜品來的。






      

想不到「走輕鬆路線」的西餐廳也有「Petit Four」供應,表面帶點韌性而中心的鬆軟,像是蛋糕版本的Canele,不是太甜但因為牛油的關係還是有點膩,上面放了莓醬作平衡,簡單得來味道不錯的。


 
甜品的出現其實是為了伴這個薄荷茶,清香零神,也有消滯的作用,亦為整晚的餐點畫上完滿的句號。


普通的Tasting Menu收費是690而素菜的則是580,絕對是物有所值的價錢,菜式有創意之餘普遍水準相當不錯。服務也是相當貼心的。雖然略有小瑕疪但已經是近期吃得最滿意的一餐(近期中的地雷甚多,所以出文也沒之前那麼頻密)。
之前曾經有朋友問過我如果預算1000元左右一位的晚餐有甚麼推介,說實在這個價位是有點尷尬的,因為再多一點預算已經可以食到米芝蓮星級的西餐。但如果尋常有質素的意菜或西班牙菜五、六百元已經有交易(當然不要奢求有美景相伴)。經過今晚之後這裡會成為我這個價位的考慮之列。 


地址︰中環九如坊6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