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金園茶餐廳

2016年2月20日



 

之前家住長沙灣的同事曾介紹過這家茶餐廳,見是日下午有空就過來試試。
 



看門面還以為是十分老式的茶餐廳,但其實裝潢甚是新簇的,三時多來到,店子是幾近全滿的。


來茶餐廳飲奶茶是正路之選吧,要了杯熱奶茶,口感順滑但稍為不夠厚身,聞起來也甚有奶香,茶味方面個人覺得可以更濃一點,只可以說是水準之內。



見到其他人枱面上的餐包下面有一塊奄列,就打算點來試試,但單叫「餐包」是沒有這個配置的,送得上來亦無不可,就試試吧,雖然不是暖身的但表面也微微脆的,包身也甚為鬆軟,賣五元一個,也是一個不錯的「加料」之選。


餐牌上「零零舍舍」有一項是炒意粉,看來是招牌菜式,就要了黑椒公司炒意粉來試試,炒得鑊氣不錯,油份也不多,質感自然是港式意粉獨有的軟身,配料豐富,有煎蛋、牛肉、叉燒等,煎蛋是脆邊而流芯的,牛肉有別於其他茶餐廳,梳打粉下得不多,還保留到不少肉味,還有叉燒和火腿絲,配料還是不最重要,最重要還是那份黑椒的辛香,香得來又不太辣,的確不錯。可能太肚餓的關係,轉眼間就給我清了碟。


而這裡的出爐蛋撻亦很受歡迎,不消五分鐘就差不多沽清,也真的厲害。上次路過的時候已經試過,是討好的,也是吸引我來試其他食物的一大理由。
 

埋單五十七元,以這個我同事戲稱為「貧民窟」的地方不可以說是便宜的價錢,不過其黑椒炒意確實做得不錯的,而且是香港少數還有自製蛋撻的茶餐廳,不能說是值得專程而來,但路過,又或者遇上有新鮮出爐蛋撻的話是不妨一試的。 

地址︰長沙灣青山道314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