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稻庭

2013年2月11日


是日年初二,下晝跟舊同學聚舊之後原本打算到愉景灣走一趟,但發現想試的那間餐廳已經滿座(what?年初二不是人人都去看煙花嗎?),最後轉陣去圓方看賀歲片,那就有藉口可以試試這間烏冬專門店。


晚市時份也是滿座的,但沒有丼丼屋那邊那麼誇張,幸好等了大約20分鐘就能順利入座。



沒有特別的茶


溫室蕃茄,附上了醋讓我們自行加入,單吃蕃茄感覺則有點普通,不加這個醋基本上整道菜是沒有可取之處,全靠醋的酸味,才令蕃茄和菜起了刺激食欲的作用。


這個沙律材料比較豐富,多了豆腐,炸腐竹和芝士。腐竹炸得不錯,既薄且脆,口感輕怡而不膩,跟其他配料形成對比。白色的方塊以為只有豆腐,吃下去才知有部分是芝士來的。
其他蔬菜都新鮮,加了點芥辣來增添刺激感,比起之前那個,作為前菜的話這個更為可取。



烤豚肉串,可選汁燒或鹽燒,好友選了汁燒(其實我個人偏好鹽燒多一點,哈哈),烤的火候沒有問題,焦香口之餘還未至於全乾,有肉味(至少醬汁沒有掩蓋了肉味)但如果再肥一點就更好,但這樣兩串豚肉賣58元,你說貴不貴?


冷稻庭三重奏,我其實就是為了它而來的。麵送上來的時已經是扭成這個樣子,賣相相當不錯,只是僅僅有一條「走了出來」,有點美中不足。


三重奏是指三款不同的醬汁,由左至右分別是溫泉玉子、合鴨醬汁和山芋醬汁。
溫泉玉子醬汁送上來時玉子是浸在醬油裡,把其打散混在醬油裡則可,用來蘸烏冬可以令其沾上蛋香,味道是不錯的。
合鴨醬汁則是三者之中味道最濃郁的,很重的鴨香味,感覺像鴨肉溶在這個醬汁一樣,但如果不喜歡鴨那種羶香的話應該會敬而遠之。
山芋醬汁則比較清甜一點,個人較喜歡前兩者,所以食完烏冬之後我還把醬汁喝掉,事後我都覺得有點誇張,但又真的是挺好味的。


麵條是比一般人所認知的烏冬幼和扁身,先試了一口沒有蘸醬汁的,是明顯感受到那份小麥香的,絕對有質素。麵質方面順滑得來有韌性,入口清涼而非冰冷。賣128元一客不便宜,但絕對值得一試。


鹽汁野菌熱湯稻庭,我試了一口,湯頭鮮美,跟各款野菌的味道配合得不錯,據友人所言,野菌是新鮮爽嫩的,烏冬不用說是有質素的。想清淡一點的話這個烏冬是不錯的。


網燒頂級美國安格斯牛扒,因為之前的東西實在太過清淡所以也補回個肉類平衡一下。落單時沒有問我要求的生熟程度,看燒出來的樣子大約是medium 與medium rare之間,幸好正合我意。
不過送上來的時候表面溫度略嫌不夠。
吃下去時肉味濃郁(稍為有點鹽調味已經足夠,附送的醬汁完全沒有發揮的餘地,況且我也不肯定是用來蘸沙律菜還是蘸肉的,因為那甜甜的醬汁絕對會把肉味蓋過),而邊位脂肪也香口,但肉質就稍為不夠嫩滑。但連加一賣過200元個人就覺得不值。
付這個價錢,我情願在丼丼屋食個燒安格斯牛扒丼,份量質素差不多但便宜一截。


店子在圓方這個地方以「稻庭」命名,當然是對自家的稻庭烏冬有信心吧。事實亦證明這裡的稻庭烏冬是比外面的高一班的,當然價錢也成正比吧(比起外面的拉麵店還要貴)。如果想吃一碗有質素的稻庭烏冬的話,不妨來這裡。但如果是食其他東西的話就不必了,質素是有但就不是那麼good for value了。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Elements)2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