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2014風景集



小弟喜歡風景攝影,雖然2014年真正拍攝的機會不多,也總算留下一些滿意的作品。在此也來個合集。


晚上的香港公園,本身漆黑一片的,不過把光線還原之後其實很美的,跟白天是截然不同的感覺。(3月22日)


 馬賽的夜空(4月20日)




IFC對開的渣打銀行中心建成了都有一段日子,因為其獨特的形狀,一直都想過來拍拍,事實上它的確是一個很好的攝影題材。(7月26日)


 
之前來過三家村一次但天氣不佳,今次過來稍為好一點了,不過重點其實落在日落後的時間,也是在此時才想起我的強項是還原「看不見的光線」,當在場的攝影團極力去拍攝超級月亮的時候,我就在想如何用其構成美麗的畫面。這兩張相拍攝時跟第一張一樣現場幾乎是漆黑一片的。(8月10日)


之前來過北角碼頭拍日落,說實在不算是個絕佳的拍攝地方,不過下班後去不了多遠也沒法子,更可惜的是是日落真的很一般,反而在還未完全入黑時去拍東區走廊的天橋效果更為理想,其實拍攝建築物結構也是我的一大興趣來的。(8月15日)


同場跟兩位舊同學上了飛鵝山夜拍,他們正拍time lapse之時苦無器材的我唯有嘗試新東西,想不到就成就了這幅作品,是一次曝光完成的,也是小弟第一幅超現實的作品,希望將來還能有此等作品出現吧。(8月15日)


重臨烏溪沙,著名的橋已經拆掉了,剩下的就只是泥濘,不過反光的水面拍起來又是另一番味道。(8月23日)


第一次影星,拍出來的遠比肉眼所見的要多得多,雖然還是有一點霞氣,但效果己經很好了。要多謝舊同學載小弟上山才有這個機會呢,這個暑假在攝影上真的有大收獲。(8月24日)


之後有好幾個月都沒時間去拍照了,直至年尾出差去首爾才有機會一個人拿著相機周圍拍, 還記得第一次來到清溪川時還是一個甚麼都不懂的門外漢,所以今次一來就決定「從那裡跌低,就從那裡爬起來」,幸好今次出的作品甚是滿意,不過在零下六七度的環境下拍照絕對是個挑戰,所以我每次都說每張相片背後都是有血有汗的。(12月21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