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7日 星期六

Cô Thành

2017年10月2日



之前去九如坊的Le Port Parfumé(現在已經改裝成為Beet)食飯見到這家越南菜的店子相當旺場,當時已經引起了我的興趣,只是因為女友不好牛湯所以一直都未有機會來。是晚原本打算一個人去「冒險」,臨時收到兄弟邀請一起晚飯就拉了他來試試。

 
坐吧枱可以看到廚師工作。

 
店子刻意裝修成有點破舊的樣子,但其實是相當整潔的,枱與枱之間的空間相當充足,說實在比起前幾天在すき焼 森寬敞得多。



其中一個亮點當然是這個東南亞街頭相當普遍的「車仔檔」,真的很有風味。



 
提供的木筷子和不銹鋼匙羹,也是很街頭風的。   


 
跟兄弟開心晚飯最好也來點酒水,況且未試過越南的啤酒就要一支試試。也沒有特別細味,就只覺得甘苦味挺夠,還記得第一次接觸啤酒只是覺得很苦,完全無興趣,不明白為何那麼多人喜歡喝。今時今日居然覺得越甘苦越好(咖啡亦然),可能是經過多年來歲月的洗禮吧。

 
兄弟未來的時候侍者已經介紹這個是日精選,是越式風味的粉皮。材料十分簡單,就是扎肉、炸蒜、花生、芽菜和魚露等。先試試這裡扎肉的質素,爽口之餘肉味濃郁,是好貨色無疑。粉皮清涼爽滑,配上酸酸甜甜的魚露已經很開胃,花生、炸蒜則令其吃起更香更有口感,不過對我來說最有驚喜的反而是芽菜,爽脆清甜,絕對是令整道菜式生色不少,整體來說是值得一試的前菜。

 
老實說小弟對越南菜認識不算多,越式法包(Banh Mi)似乎在本地不算很流行,而且聞說這裡的越式法包的是參照越南殿堂店Banh Mi Huynh Hoa的風味的,絕對有理由一試的。

 
法包微暖,表面不算很脆但包芯挺鬆軟的,中間夾了不少餡料如扎肉、火腿、酸菜、芫茜等,再加上肝醬和蛋黃醬就成,整體來說吃起來肉味挺濃的,但因為有其他酸酸辣辣的佐料的關係感覺又不會很膩,味道著實不錯的,兄弟吃得讚不絕口,只是要注意的是初初吃的時候不會覺得很辣,但隨後而來的辛勁是有點衝擊的,不過連不太吃辣的小弟都接受得到應該沒有問題的。



也試試這裡的湯河,跟兄弟分頭行事,我點的是Bun Thai,餐牌上已經用動物的圖案說明了湯底材料,當中包括豬、牛和蝦。湯底甚是清甜的,同時加入了酸辣的元素,也有金不換的清香,這些都是越南的風味所在。至於材料方面有魷魚、魚蛋,蝦和生牛肉,魷魚口感偏腍,沒有新鮮的爽口,更遑論是鮮味,魚蛋亦不過爾爾。反而蝦挺鮮爽的,同時很貼心的從中間部份去了殼,避免吃得「論盡」,不過個人覺得最重要最重要還是生牛肉,這裡用上的是薄切的腩位,肥瘦相間,由於沒有被化學品招呼過吃起來是略帶咬口的,但又不至於如橡筋一樣,而有咬口的好處是越嚼越有油香,挺不錯的。小弟的建議是如果對海鮮沒有偏好話直接選全牛的Bun Ho Hue比較好。
 
 
兄弟要的則是Bun Ho Hue,是牛肉湯底的河粉,相比起小弟的湯底來得更清甜,至於其他配料就沒有試了。


吃了那麼多東西再加飲品每人都只是二百多一點,如果只是吃碗粉加小食的話每人消費其實只是百多元,以這區的晚餐來說是相當合理甚至是相宜的價位了。雖然小弟對越南菜認識不算深,但整體感覺是不錯的,難怪 週末會這麼旺場了。      

地址︰中環九如坊2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