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麵屋武藏

2011年12月20日
 
 
上個禮拜睇報紙見到觀塘APM開左間新既拉麵店,鍾意拉麵既我已經即時bookmark左佢。平時好少會去觀塘食飯,不過今日咁啱要借野比朋友,就順便約佢黎APM,一齊試下新野。
 
 
香港人十分熱愛拉麵,好的拉麵店一定大排長龍,這裡也不例外,我們七點半到,已經要等十幾張枱,比起豚王和一風堂已經好好多,幸運的是不知為甚麼我們等了十幾二十分鐘就能入座了。

 
當然是滿座吧
 
 
侍應會問你要水還是熱茶,我就要了熱茶。
 
 
白武骨沾汁麵,既然除了湯麵之外有更特別的選擇,當然要試一試吧,基本上是沒有湯的湯麵,而湯則另上,湯也普通湯麵的較濃。


試過豚王、一風堂和達磨(排名有分先後,哈哈)的拉麵,他們最基本的湯底是純豬骨湯,亦能讓你喝得出那份天然的豬骨味,這是他們難以撼動的出色之處,來到這裡我也不期望這裡的豬骨湯會比他們出色,想不到點了個基本的豬骨湯(白武骨)卻帶給我一份驚喜,不是因為它做到與前者相當的水準,而是它是完全另外一種風味,先看表面浮著一層薄膜就知道湯有多濃,喝下去的味道並不是豬骨味,而是一份複雜的鮮味,純喝會覺得有點太鹹,但絕不是令你渴死的味精鹹,喝到最後冷了才發現其中一種主要的味道是木魚味,當然還其他配料的。我敢說,是一個出色的湯底。


叉燒只有一片,雖然挺大片,但未免太小氣吧,肉味甘香,不過稍為瘦了點吧。


糖心蛋是不可少的項目吧,蛋白近蛋黃附近的還呈半凝固的狀態,非常的讚,蛋黃就稍為稍為固體了一點,不過也十分有蛋香吧。
 
 
麵條不是採用博多風味的那種幼麵,反而是香港人較熟識的那種日式拉麵,麵條爽口得來帶點點黏性,不過論掛湯能力而論,還是博多風味的幼麵較好。
 
 
朋友的白武骨湯麵配叉燒(可以配豚肉片、豚角或叉燒)


比目魚柚奄燒,肉質很嫩,但沒有特別的魚味,而柚子味也只在魚皮上才發現,有點後悔不點餃子呢。
 
 
估唔到觀塘居然有呢個質素既拉麵,真係幾難得。
 
地址︰觀塘觀塘道418號創紀之城五期(apm)2樓 L21B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