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汕頭蒂蒂香達濠魚丸粉麵店

2012年7月22日


早前見到報紙介紹過一間魚蛋王,似乎大有來頭,連各大食家都爭相介紹,所以就趁睇戲之前黎一探究竟,的而且確呢度提供既魚蛋同其他野食都有相當既質素,不過對於我黎講,最好食既魚蛋依然係小時候係紅磡既一檔魚蛋,可惜舊地重臨,已經搵唔番消失了的味道。



很少粉麵店是如此整潔的,可能是剛開業不久的關係。


胡椒豬肚湯,近來的宵夜粉麵其實都是以前為湯底,不過淨點倒是第一次,真的想不多藏污納垢的豬肚能煲出鮮味的湯來,而且吃起來完全沒有「壓」味,清洗得十分徹底,口感爽嫩,只且已經幾乎沒有味道,因為全都滲進湯裡。初以還以為加了胡椒的湯會很辣,但喝下去只有胡椒的香味而鮮有辣味,而鹹菜在這裡的作用是用來提鮮,卻不會令湯太鹹,友人說鹹菜太鹹,我自己就覺得剛好,是口味不同吧。


這是我點的雜錦河,雖然索價45元,不過用料十足,有魚皮餃、魚札、肉札(名字不太記得了)、墨魚丸,當然少不了這裡的招牌魚蛋。
談魚蛋之前先談談它的河粉和湯底,河粉是幼身且滑,份量相當的多,而湯底是清甜的,不是很濃但絕無味精。



右面白色的是魚蛋,也是這裡最出名的東西,可以這樣說,這裡的魚蛋是高質素的,吃得出是新鮮魚肉打出來的,那份鮮味和爽口是自然的,而且也相當大顆,不過跟我吃過最好的還差一點點,就是它沒有用胡椒粉來提味,個人覺得胡椒粉可以辟除魚肉本身的腥味外,還可以加強魚肉的鮮味。不過我是尊重每間店的風格,其實即使沒有胡椒粉已經很不錯
再談丸類的墨魚丸,口感較實在,也較「甜」一點,而且除了墨魚肉外,還打入了其他東西(不太確定是甚麼,有蝦肉也不定)。



肉札其實是以豬肉打出來的,是同樣的爽口,絕無欺場。
令我覺得有驚喜的是魚皮餃,一般在市場買或在火鍋店內吃到的餡都是霉而鬆散的,但這裡卻大大不同,吃起來的卻是爽和鮮的,相信是自家製的。
最後的一種配料魚札就沒有甚麼感覺。



這裡的名物二,墨魚卵,其實亦即是墨魚卵餅,,它給我的感覺是一片墨魚味的年糕,表面微微金黃而略帶焦香,放到口中咀嚼就會感到那種煙韌,而有機會可以水平地從中間咬開的話你更可發現內裡是滑的。個人覺得不加任何醬料都可以,不妨一試。


近來多了到粉麵檔食宵夜,除了粉麵之外,必定有一杯凍奶茶相輔,不過這裡的凍奶茶質素不過爾爾,有機會再為大家介紹我喜歡的凍奶茶。

地址︰旺角西洋菜南街228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