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えん 旬魚酒菜

2012年5月25日

去完上海返黎之後都有成個月無出黎搵過野食,撞啱出糧日就約埋朋友一齊出動搵新野。原本尖沙咀已經屬於一個難諗既地方,但係我赫然諗起尖沙咀有間食沖繩菜既餐廳,都係えんGroup旗下的,質素有保證,就毫不猶豫地去試。
 很低調的門口


因為沒有預先訂座,我們坐在吧枱的位置,不過反而可以看到師父在燒烤。



原以為這間不會太多人,進來時卻見到幾乎全滿,而當中有過半都是日本人。


石獅子是沖繩的名物。


各式各樣的調味料


餐具


未開始點菜,侍應已經送上一份薯仔沙律給我們享用,綿滑而充滿薯香,友人大讚。


沖繩ukon tea,見名字特別就試試,原來是薑茶來的。


友人的shiquasa juice(Okinawa lemon)


沖繩豬"Agu"餃子,再一次食,味道依然那麼好,詳情請參閱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0361248142037&set=a.10150360355122037.406751.717792036&type=3&theater
 


之前也有試過的石垣牛薯餅


沖繩玉子炆豬腩,看起來像是很肥的樣子,但吃下去完全不覺得肥,甜甜的醬汁滲透到豬肉的每個角落,令原本香溢的肥肉和甘香而結實的瘦肉更添味道


沖繩香腸拼盤,味道是不錯的,不過可笑的是我居然吃不出各款腸的分別。


飲食網站推介的涼拌蕃茄八爪魚,亦是全晚最貴的一道菜,不過是有它的價值所在。味道先不說,看刀功已見功架,可以把難切的蕃茄切成這樣的薄片已經難得,佈置得也很精美
除了華麗的外表,味道也是十分出眾,吃的時候要檸檬+蕃茄+八爪魚一起放進口裡,首先你會被檸檬的酸味深深的刺激一下,但okinawa lemon的特點是不會死酸,之後接下來就是蕃茄的酸甜味,當兩者結束之後就後留在口腔的就剩下八爪魚的鮮味(也因為它要花一番時間咀嚼,所以停留最久),這就是平時所說的層次感了,是十分好的前菜。
最後有一點點要彈的是待應花了一點時間才知道是送給我們,弄得有點不夠冷了。



沖繩麵筋煎蛋,喜歡吃煎蛋且有要求的我覺得是有質素的,食材好不在話下,邊緣部份煎得香脆,而中心的部份則較嫩,而木魚和紫菜則令味道更豐富,是平凡而出色的菜式。唯一奇怪的是吃完我們也不太發現到麵筋的存在。


炸芝士配藍莓醬,乍看之下是個奇怪的配撘吧,吃之前我們也是這樣想的,不過當你把炸芝士咬開再蘸上藍莓醬,就會發現芝士的味道和藍莓醬兩者會慢慢融和在一起,個人猜想靈感可能來自blueberry cheese cake。


紅芋和黑糖雪糕,黑糖雪糕當然有黑糖味吧,反而我想提的是紅芋,友人不太習慣紅芋的味道,所以最後由我來清理掉
紅芋的味道本身是甜的(甜度中等),但帶有很微很微的酸味,初初吃的時候味道不是很強,但過了些時間後它獨有的味道便湧出來。喜愛與否是很個人化的,如果不太敢嘗試的話就揀比較大路的黑糖好了。
 

食完結果係大滿足,個人覺得比銅鑼灣樂宴的質素更高,選擇亦更多,如果budget充裕的話不妨一試。


地址︰尖沙咀金馬倫道38-40號金龍中心1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