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東寶小館

2010年4月2日
 
今次的美食團最後一站,是位於北角的東寶小館,是之前友人介紹的,而且之前電視也做過相關的報導,所以決定到此一試,繼續支持本地美食。
 
 
相信大家都見到上面有日文的介紹,試想像一下旅行的人都會來吃,就知道它有多出名了,當晚也見到有外國人專誠來食。
其實這裡是可以訂座的,不過只接受五人或以上的訂位,如果五人以下直接走進去等一會都應該有位。

 
 
這麼出名的地方是位於北角渣華道街市,在北角地鐵站A1出口一出就可以見到,經常出入這裡的我都不知道原來它就是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還在撘電梯上去的,印象中是在三樓的,途中會經過街市的部份,當然已經全部己經休市,但再上一層就別有洞天了。


「店小二」的杯子。


我想這裡招呼得挺週到的,知道周圍地方擺放隨身物品不是太方便,便在桌子下弄了一層用來放我們的袋。


難得大家開心,當然要「啤啤佢」


 
 這裡是用碗來喝啤酒的,不用介紹也見到它的名堂了,看來是要讓大家不醉無歸。這個戰鬥碗內還有「勝」,真有心思。


這個黑漆漆的究竟是甚麼呢?如果大家有看過電視的介紹就知道這個是這裡其中一個最出名的菜式,就是「墨汁鮮魷意粉」,黑漆漆的就是墨魚汁了,不用我多說都知它墨魚汁的味道有多濃了,西餐中的差不多所有有墨魚汁的菜式都及不上,基本上是差不多感覺不到的。
我想太家單看外表都分辦不到內裡有甚麼,其實很簡單,就是新鮮爽口厚肉的魷魚和意大利粉了。
不過大家點這個菜時要小心,因為它實在是太多墨魚汁了,所以很容易令到嘴唇和牙變黑,像是中了毒一樣,之後大家就會看到有多驚嚇了。





中式牛肋骨肉,味道各方面感覺有點咕嚕肉,不過就只有甜味,牛肉沒有經過「處理」而保持鮮嫰且還有牛肉本身的肉味,雖不太突出卻算是不俗了。


另一個重頭戲,黃金蝦,看樣子是名副其實的,其實這層「黃金」是很便宜的鹹蛋黃,薄薄的一層套在外面,而蝦殼炸得香脆,是不需要脫殼吃的,那種鹹香味我想親身試過才能體會到,當然,好的外殼還需要好的新鮮的蝦肉才算完美,濃香的外層沒有蓋過蝦本身的味道,吃起來還很爽口,可以看得出它不是單以油炸香來取勝的。

風沙雞,大概是炸子雞加上炸蒜蓉而成,之前看其他食評說這個炸得比較乾身,但我自己就不太覺得,至少在雞胸的部份不會「粉口」,而外皮就也相當香脆,唯一我覺得可以做得更好的就是炸蒜可以更多,因為炸蒜是整個風沙雞的精髓,令它有有別於炸子雞的風味。
忽發奇想是以避風塘的方式做這個風沙雞結果會如何呢?



最後一道上的菜是椒鹽豆腐(因為有人特愛豆腐的緣故),跟一般的做法不一樣是它是原件豆腐去炸,沒有加任何脆漿,所以它的脆皮是原汁原味,像豆卜一樣,而內裡則與其它的椒鹽豆腐一樣滑。另外一個不同之處椒鹽是分開上,可自行享用。

最後一餐都是十分滿意,為今次美食團劃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地址︰北角渣華道99號渣華道市政大廈2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