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 星期四

牛元帥粉麵

2017年10月13日


 週五的晚上實在不太應該一個人過,就拉了菲籍舊同事出來聚聚。跟他食飯的潛規則就是要「貼地」,所以就過來到九龍城這邊。聞說這邊有家牛腩做得不錯,就來看看屬龍屬蟲吧。



店子不大,看起來也應該屹立了一段時間了,晚飯時間人也不少的。


而這樣一家的粉麵店居然有電視,有點意想不到。



 
小小的店子居然有酒牌,見到雪櫃裡有大罐的生力啤,而且價錢只是每罐10元(比很多茶餐廳的飲品都要便宜),就每人來一罐好了。


菲籍舊同事要的是坑腩飯,看樣子是對辦的,炆得肉質鬆化中帶點爽口,也有一定的肉味,當然最重要還是邊位甘香豐腴的肥脂,當此關頭平時省著配額吃的我也按捺不住了。他唯一的投訴只是牛腩太少了。我跟他說「以四十元一個牛腩飯來說算是這樣了」。


 
他要了坑腩飯,我就來看看牛三寶河是甚麼的一回事,這裡的牛三寶包括牛腩、牛肚和牛筋。既然是組合的話牛腩當然不會是較好的坑腩吧,不過還是炆得鬆化有肉味的。牛筋則是腍得來沒有「漿口」的感覺,而且相當入味,對於牛筋這種不易入味的食材來說是難得的。牛肚用上的全都是金錢肚,同樣是腍而入味的,三者都沒有太多投訴的空間,河粉方面則未見突出。這裡做的是潮式的五香牛腩,所以不要期望會是像是九記這樣的牛清湯,味道是清甜中帶濃重的五香味,跟河粉是匹配的。

 
菲籍舊同事平時缺少菜蔬,也順手點一碟菜心吧,只是七元一碟,質素也不要苛求太多了。


兩個人連飲品都只是一百零二,以今時今日的物價來說絕對是相宜的價錢。目測大約一半的人是來吃牛腩的,相信這小小的店子還有其他殺食的「瓣數」,有機會再來發掘一下。
同場加映:上次來聯發的時候有留意到旁邊同主的坤記牛腩看似不錯,那就不如直接來個對比好了,簡單的結論是在坤記收的是九記價,可是質素是有距離的,以這邊一碗普通牛腩米的價錢比牛元帥一碗坑腩粉還要貴,精明的你都應該知道該選那邊吧。

地址︰九龍城賈炳達道49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