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The Lobby - Peninsula Hotel

2012年9月22日
 


雖然講過要暫別美食,但見剝了一隻牙後情況良好,就急不及侍在週末找個機會食餐好,每次就選了香港其中一個最經典的high tea地點,半島酒店。
原本上次已經想來,只是因為遲了來排隊排不到,今次預早二十五分鐘也差點不能入座,幸好最後也能如願。



在這裡high tea是有dress code的。


比裝潢,這裡完勝洲際酒店,洲際酒店勝在有自然光,而這裡是走古典高雅路線,最重要是有現場樂隊演奏多首經典音樂,是日聽到的其中一首是卡門,坐在這裡,人不自禁會輕鬆下來。


餐具也是充滿古典味。


前面的是茶壺,後面的是水壺


奶壺也是十分精美。


上次喝過Earl Grey,今次就試個Darjeeling,相對之下味道就比較普通,沒有甚麼性格,也不是奶茶,下次都是叫回Earl Grey好了。


看茶壺裡的茶漬就知它們的年紀了。


隨鹹甜點送上的菠蘿慕絲,慕絲打得很滑,隱隱透著菠蘿的香味,配以酸酸甜甜新鮮的菠蘿粒,十分適合為下午茶揭開序幕。


甜點方面,包括那macaron(有朱古力味和咖啡味)也是四平八穩,好味但沒有很大的驚喜,稍有印象還是那朱古力草莓撻,撻底做得鬆而不死實,個人比較偏好這種質感
要讚的是這裡的甜品不是很大件,不會令人吃不消。



 這是第二層的鹹點
最右手面的黑椒牛肉包,中間的是煙三文魚三文治,最前面的是蕃茄薯蓉撻,白色的青瓜三文治。
我個人最愛還是最左面的那個酥,不太肯定餡料是甚麼,吃起來味像午餐肉的,當然最厲害的還是那個酥皮,香口鬆脆,那是很正常的,因為全城熱賣的酥皮奶皇月餅是樓上嘉麟樓的出品嘛。另外那個薯蓉撻也不錯。其他的味道基本上看名字已經估到七八成,質素也是不錯的,個人覺得以鹹點來說是這裡比洲際出色。



這裡的鬆餅表面香脆,也有麵粉香,不過就沒洲際酒店的鬆軟和甜,也是不錯的,不過提子分佈就不是很平均,變成有邊是甜,有邊較淡,如果不塗醬料的話就變得無味。


例牌的cream和Earl Grey啫喱。


埋單時還會送上一顆酒心朱古力,香滑之餘酒味不是很重,正合我口味。


雖然high tea對很多人來說不是低消費玩意,不過個人試過後是值得,能在一個舒適的環境裡一面品嘗美味小點,一面聽著輕鬆的音樂度過下午是值回票價的,難怪這裡這麼受本地人和遊客歡迎。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9-21號半島酒店大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