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Lab Made


2012年10月7日

之前在報紙上見到大坑開了一間分子雪糕店,本身對甜品雪糕沒有特別大的興趣,但「分子」二字對我來說卻絕對有其吸引力,趁著今天到大坑食飯,當然要過來試一試。





這裡也提供了座位讓顧客堂食


分子雪糕的魅力就連舞火龍的總指揮也抵擋不住。


液態氮在室溫氣化,造成煙霧彌漫,亦都吸引不少顧客留影
另外亦有提示分子雪糕熔化會比較快,要拍照的朋友就要快手了。



來到的時間已經差不多十時,所以餐牌上的四款雪糕也只剩下兩款,就是蛋黃蓮蓉月胼和胚芽好立克。
這個是蛋黃蓮容月,對份子料理有過初步接觸的我見名字已經按奈不住想試。雪糕本身是蓮蓉味,單吃是有驚喜但不是很強,但混合了上面黃色的鹹蛋黃碎後效果就真的像吃月餅一樣。一直以來我吃月餅都是不吃鹹蛋黃的,因為感覺油膩而且覺得跟甜味的蓮蓉不太配合。但在這個雪糕上卻找不到這些缺點,鹹蛋黃變碎後變得沒那麼膩,而且能跟雪糕混合得更好,吃過才發現原來鹹蛋黃跟蓮蓉是很配的,也許下年中秋節我也會吃蛋黃蓮蓉月。
這個雪糕充份體驗了份子料理的精神,把食材打散後再重新組合,取長補短,令口感味覺能有進一步的提升。如果想體驗份子料理是甚麼一回事,這個雪糕絕對是一個很低的門檻,44元一份雪糕雖然不便宜,但那份創意絕對是物有所值



胚芽好立克雪糕,相對於蛋黃蓮蓉月餅雪糕則顯得普通了,味道是單看名字就可以預期得到。不得不提的是分子雪糕的口感真的如傳媒所說比較幼滑的。


分子料理向來是小眾玩意,香港也甚少提供分子料理的餐廳,始終價錢是一個重要的因素,但這間雪糕店的出現明顯降低了這個門檻,讓更多人知道分子料理是甚麼一回事。對吃的興趣的朋友不妨一試。

地址︰大坑布朗街6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