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Greyhound Cafe

2012年8月1日
平時同好友們出去食飯好多時唔係食西餐就係日本菜,近排先至開始多試中菜,所以今次就作出新嘗試,揀左間泰式既CAFE食晚飯。




六點多來到是很少人的。



Longan Juice,初初都不知道是甚麼,原來是很簡單的龍眼。不過這杯龍眼汁所用的龍眼是乾製過的龍眼,而且份量相當之多,我只是試了一口已經感受到它渾厚的甜味。


我來這裡有一半原因是為了這杯Thai iced tea with milk,其實即是泰式奶茶,對上一次喝已經是四年多前的事了,記得第一次接觸它是吃過這個味道的雪糕,之後就深深愛上了這種味道了。在香港我想可以喝到它的地方並不多。
它的味道跟港式奶茶最大的分別是它比較甜,但不是加多了糖那種甜,而是它獨有的香甜,很特別但也不是人人都受得了,茶味其實相對很少。卻足以令我記起這回憶中的味道。



海鮮芝士餡餅,雖然這款小食沒有甚麼泰國特色,不過就做得不錯,內餡主要是魷魚,茄汁和芝士,餅皮烤得十分脆,完全沒有受到裡面濕潤的茄 汁影響,咬開更可以拉出絲絲的芝士,雖然芝士味不是非常濃烈,而裡面的餡料則有點軟糯的口感,是不錯的下午茶小食。唯一有點意見的是餅皮微焦的苦味影響到茄汁的酸味,不過這也是難以避免了。


飲食網站推介的單骨雞翼,其實就是把原隻雞翼切開兩半來炸,好處當然是大家更容易咬到中間的肉(因為有很多人食雞翼都不懂拆骨),炸功不俗,吃起來沒有多餘的油份,連雞皮的油都給迫了出來,吃起來毫不油膩。同時間肉質還能保持一定的水份,吃起來鹹鹹香香,值得一試的。


泰式蝦乾豬柳燴河粉,其實點這個是因為「泰式蝦乾」這四個字,除了泰式蝦乾外,其他配料還有豬柳、冬菇,豆腐乾等,泰式蝦乾味道鹹香,不過我個人就找不到和大澳蝦乾有甚麼分別,它也是整道菜的靈魂,建議把它和其他配料混好才吃,豬柳以醬油燜好再切成細粒,入味而鬆化,不過主導燴汁味道的還是冬菇,味道其實相當中式的,河粉吃起來爽滑,沒有甚麼問題,不過就是掛不上燴汁,執行方面就真的有待改進了。


來到吃泰菜的地方,看到這個樣子,相信大家都估到這個是冬蔭公湯了,不過這個冬蔭公有點特別,除了大蝦外還加入了意大利雲吞,看來是想fusion一下。
不過個人覺得這個配撘就不是那麼成功了,多數意大利雲吞會用上牛肉或菌類作為餡料,但這個卻用上了蝦肉,吃起來跟廣東雲吞的味道和口感也差不了多少(當然這個是「意式」的包法吧)。
冬蔭公湯本身則中規中矩,大蝦本身大就是大,不過似乎浸了太久無甚味道,蝦頭蝦膏雖有不少,但也是香味欠奉,最重要價錢毫不便宜,個人不建議點。



其實我覺得呢度唔完全算泰國菜,好多時都係泰式fusion菜,個人覺得呢度既小食做得唔錯,不過主食就一般(款式好多,可能我「遇人不淑」啦),所以我會建議大家黎食tea就唔好食晚飯喇。不過最重要係我可以係度搵得番我幾年無飲過既泰式奶茶,未試過既朋友不妨試一試呢種獨特既味道。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G01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