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8日 星期日

壹碗麵

2012年10月23日
 
 
在長洲可以晚飯的地方著實不多,所以順理成章回到市區晚飯,但說實在在熱門的地方如中環、銅鑼灣之類找個價廉物美的地方晚飯實在是有點吃力。所以今次就轉移戰線到北角。在飲食網站搜尋北角時這個地方是在前列位置,也有印象知名飲食博客有提過這個地方,所以就決定一試。


可以看到廚房的工作情況。


地方不大,大約坐到廿多人。


古色古香的雞雞匙羹


溏心浸酒蛋,自從在摩廚麵館試了很好的花雕蛋之後就開始愛上此道了,這裡賣12元一隻,比起一般拉麵店的稍為貴一點,但把當中所用的酒計算在內就不覺得貴了。


論蛋的質地是接近完美的,蛋白綿滑而蛋黃仍然呈流質,這裡的酒味並沒有完全滲透到蛋中,好處是蛋的味道得以保留,不像摩廚吃到的全隻蛋都是酒味。用來浸蛋的酒不錯,沒有苦澀味,可以把蛋混合來吃,味道會更有層次。


這裡的其中一款特色小食,棒棒雞中翼,因為另外一款無骨雞中翼售罄,就叫了這個。
單看外形已經看得出店子的用心,把雞翼的其中一條骨拆了出來再把餘下的肉反到另一邊來炸。是即叫即炸的,炸出來的效果不錯,外面是酥脆的而裡面不會太乾身,只是略嫌雞翼本身肥了一點,有點太膩了。不過這份心思和創意是值得嘉許的。



不含味精的胡椒豬骨湯(無記錯係豬骨),用來送麵的,味道較清淡。


鹹香雞撈QQ麵,這裡的主打是撈麵,有撈QQ麵、粗麵,也可以選擇撈珍珠米,湯米線、麵、飯。
這個鹹香雞我只試了一件雞翼尖,味道真的是鹹香,不錯的,不過聽說餘下的雞件是挺肥的。



我的鮑魚腩撈QQ麵,這裡有幾款餸都是限量供應的,包括剛才的鹹香雞、駝鳥肉和我的鮑魚腩。
先說麵,這裡的撈麵醬汁份量剛好,而且均勻地掛在麵上,手勢值得一讚,麵條有點像烏冬,但來得爽口。不過個人覺得醬汁可以再濃一點。
至於鮑魚腩,是出色的,肉味濃厚,入口鬆化(中間夾雜著膠質),口感一流,是炆煮得宜的結果。



吃過之後覺得這裡的食物是有創意和心思的,出來的效果也是理想的,最重要是價錢相宜,埋單每人一百有找,是個值得一來的地方。我衷心希望這類特色小店能繼續為愛吃的人提供價廉物美的美吃。

地址︰北角和富道93號銀輝大廈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