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5日 星期六

興記麵食家

2017年8月2日


之前在臉書見到有食友的食友介紹這個地方,說是油尖旺區食炆牛腩麵最好的地方,就趁今晚落了單過來試試。

 


地方其實很小,店內就放了兩三張枱,還有門外那張「吧枱」而已,人再多的話就要坐店外了。不過,縱使如此,八時多來到的時候還是有人客要在店外加位的,看來甚有叫座力的。而這裡雖有男女厠,但男厠是非常狹窄,胖一點都進不了,所以如無必要就忍下好了。





聞說這裡的牛筋腩出色,就來個牛筋腩撈麵吧,這裡做得是炆牛腩而非清湯腩。牛腩炆得鬆化無渣,相當入味之餘亦保留到一定的肉味。牛筋偏腍但同樣入味非常,要知道要令牛筋這等不易入味之物變得有味並非易事。麵沒有太多鹼水味,淥得爽口,最重要是那幾滴提香的豬油,是美味的靈魂所在,也是老式麵店的風味。

 
來一碟腐乳通菜,菜本身無特別,但加了些豬油也生色了一點。

埋單五十元,價錢不算得很便宜,但論質素是交足功課的,尤其是現在還會下豬油撈麵的店子已經不多,因此是值得一試的,觀乎是晚的人流,似乎懷舊風還有不少知音人呢。

地址︰太子基隆街51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