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美味苑

2017年7月17日



之前公司舉辦的內部比賽已經結束,雖然成績未如理想但也得來個「慶功宴」讓我們聚聚。地點由小弟來選,難得他們不介意冒險試新地方,就來這家位於西環的店子試試吧。


 
店子不算很大,大約有四五枱左右。



這裡的黑蒜是老闆娘自家醃製的。



 
來之前做了些資料搜集,知道不少菜式是要預訂的,雖然很多人都會選荷包雞(豬肚釀鮮雞),但因為及後還有兩道雞的菜式就問問老闆娘有甚麼介紹,這道黑蒜螺頭燉竹絲雞湯就是她的推介。


送上來的時候大家都被巨大的燉盅嚇到了


內裡是原隻竹絲雞,侍者說是經過多少時燉製的,湯頭清醇鮮甜,由於用了不少黑蒜熬製,喝起來帶陣陣蒜香,湯料份量十足,有不少螺肉和黑蒜在內的,可能是因為螺頭的關係,這個燉湯賣680元,也是是晚單價最貴的菜式,如果想價錢相宜一點的話可以選荷包雞或杏汁白肺湯。
 
 
燒汁鱔球是這裡的名物之一,相當大件頭的,撲了點粉再去炸,炸得表面脆口而粉又不過多,鱔皮脆口之餘肉質還是嫩滑的,中間的脂肪不是太多但吃起來豐腴得來不過膩,燒汁鹹香惹味,份量恰到好處,更重要的是全無泥腥味,絕對是高水準之作,在座每位都十分滿意。
 
 
 

見食友強烈推介文昌雞,也留一隻來試試吧。這裡用的是新鮮雞,所以可以保留到整副內臟,當中當然有我最喜歡的雞腸,無甚肥脂但意想不到吃起來有點鮮味。雞皮爽脆不膩而肉質甚嫩,雞味不算濃但整體來說是不錯的,有胃納的話不妨試試。

 

來這裡其中一個最大的原因就是這隻坊間少見的正宗糯米雞,是把糯米飯炒香再釀入拆了骨的鮮雞炸成的,雞皮固然炸得香脆,肉質也沒有炸得過火。另一個主角當然是臘味糯米飯,臘味香甚是不俗的,不過飯就濕身了一點,跟陸羽的遇到的情況一樣,但香脆的雞皮和糯米飯這個無敵組合實在令人難以抗拒的,而這裡的糯米雞只賣380元,比陸羽的便宜近半,我們一行七人食量不多幾乎吃不完,論性價比是「無得輸」的,也是必點的項目之一,有興趣的話記得提早最少一日預訂。

 
招牌咕嚕肉,這也是看似簡單但相當考功夫的菜式,這裡的肉切成厚片狀,感覺是用上肉排去做的,炸得甚是脆口,即使上了汁還有一定的脆度,肉質爽口不韌。醬汁酸甜合度,雖然碟底還剩下不少,但掛上的醬汁份量是剛好的,稱得上招牌菜的確是有水準的。


 
椒鹽豆腐是來之前同事點的,比其他地方的切得小巧一點,入口酥脆而輕如無物,對我來說是有點驚喜的,加上鹹香的椒鹽,是上佳的下酒小食。


鮮奶炒帶子,其實自己是掙扎於應該點這個還是百花釀雞翼,但因為是晚雞的成份重而且想試試大廚的功架,就決定點這個來試試。上菜之前侍者過來跟我們說帶子貨源不足所以問我們是否接受半帶子半蝦,我們當然欣然接受吧。送上來的時候已經覺得有點問題,吃的時候就確認了這點,鮮奶炒得鬆散但吃起來不算很滑,像炒蛋白多於炒鮮奶,帶子和蝦都是普通貨色,這道菜個人覺得是可以忘記。

 
最後來點菜蔬,他們的選擇是泰式雜菜煲,基本材料是通菜、粉絲和少量魷魚,份量不少的,在調味上則以辣味為主但其他味道不足,平衡上有改進空間。
 

吃了不少菜式,每人平均都只是三百元,如果不計湯品的話其實二百元左右就有交易,以菜式質素來說絕對是物超所值。這裡不少菜式要預訂,最好在訂位時問清楚了。第一次跟他們食飯氣氛是相當不錯的,期待下次可以再跟他們一起發掘新地方。    

地址︰西環德輔道西296號荔安里8-10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