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9日 星期二

在家

2017年8月26日



隨著觀塘從傳統的工業區變身成為商業區,食肆的質素是有一定程度的拉高,而由工廈改造成的食肆也有臥虎藏龍之輩在內。早前在網上見到這家店有坊間少見的旋風蛋飯供應,就趁是日接女友下班跟她過來一起試試。


甫進店,感覺不像是在工廈內的,裝潢甚有格調而且帶點和式風格,旁邊的像廚藝教室般的開放式廚房更添味道。





店子賣日式食物為主,還以為餐茶會是普通的綠茶或麥茶,想不到的是馬鞭草(要不是就是檸檬草)茶,甚是清新怡人的,亦令人覺得店子是有心思的。


見到是日餐牌上有款花雕醉蟹海膽飯甚是吸引就點來讓愛蟹的女友試試。一大個蟹蓋插在飯上賣相是討好的,不過見到蟹肉是熟的就已經有點出符我們意料之外,因為以我們的認知醉蟹是生醉的才有風味。儘管用上花蟹蟹肉是鮮甜的,但就不太吃得出花雕的酒香。至於另外的海膽和三文魚子沒有試過就不便評價了,以168元的價錢來說餐牌上應該有更佳的選擇。


隨醉蟹飯附送的湯,拍的時候女友已經喝了一點,她覺得不錯就著我試試。喝起來有甲殼類海鮮的味道,絕對是花心思之作。


至於主角還是旋風滑蛋炭雞丼,有看過網上教學的話都知道要做到這樣的賣相是考功夫的。賣相是一回事,味道才是最重要,雖然不如順興的滑蛋飯表面有蛋汁,但單看蛋光滑的表面已經幾可肯定吃起來是滑溜的,有一定厚度但質感鬆軟,蛋香亦不錯。在其之下的是汁燒雞扒,肉質軟腍,感覺像是經過慢煮處理一樣,不過最值得一讚的反而是煮得相當入味,因為同類型的菜式很多時都只是表面有味而內裡只有雞肉的味道甚至是雪味,但這裡的則完美沒有問題。米飯方面由於拌入了蛋白和明太子沙律醬,因此顯得比較黏和濕潤,也有微微的辛勁。純粹個人的感覺是滑蛋配這個質感的飯在口感上會有重疊,配優質的日本白米飯可能更能突顯滑蛋的優點。




另外也點了一隻醬油漬溏心黃,入口的時候可能會覺得醬油味下得重手一點,但一𣊬後的餘韻是剛好的,味道是不錯的。寫在此時不禁忽發奇想如果用小弟在四國買來帶鮮味的蠔味醬油來漬會有甚麼效果呢?


撇除醉蟹飯不計旋風蛋炭雞丼賣98元,相比起附近的工廈食堂當然是不便宜的價錢,不過換個角度看,此這個價錢能吃起有特色和水準的食物的話,其實也是物有所值的。    

地址︰觀塘駿業里10號業運工業大廈14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