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Sabatini

2015年3月22日
 

早在幾個月前已經知道這裡開始有意式下午茶供應,而大少奶光顧後亦大讚出色,但初推出時是一位難求的,所以那時候還未打算去試,直到今日才打算去碰碰運氣,想不到預早數天已經很順利訂到星期日的位子。






十分有格調的環境。


有風乾火腿和肉腸售賣。


店內的烤爐


Wine cart,可選的酒也不少。



這裡現場樂手駐唱,唱的多是經典英文情歌,嘹亮的聲音響遍整家餐廳,唱的真的很不錯,顯然「食過夜粥」,離開時也不禁給他讚賞一下。


自家LOGO的餐具



這裡的配套較其他地方齊全,未正式開始前先會有餐前飲品,可以選有汽酒或果汁,我選的是有汽酒,酸度甚高,也正好用來開胃,同時讓自己放鬆一下。同時間也會送上清水,細心的安排。
  

女友選的是橙汁。 


見慣見熟的三層糕點架,不過這裡送上來時會詳細介紹每一道小點,足見其服務認真。


 沒有鬆餅,上層的是鹹點,圓形的是炸risotto,送上來的時候還是暖的,外面脆口,不過裡面不太感受到飯粒的口感,味道淡淡的,最好是多蘸點茄醬才夠味。白色的是黑松露蛋,蛋黃幼滑,上面放了一塊黑松露,真材實料,不像其他地方用松露製品充數,味道幽香且恰到好處,好吃。上面兩款脆筒分別是鴨肝醬和阿拉斯加蟹肉,鴨肝醬甘香豐腴而蟹肉則細嫩鮮甜,兩者襯脆筒效果同樣出色。



中層則是鹹甜俱備,數到最喜歡的莫過於炸西西里紅蝦,想不到會在下午茶時段遇上此等高級食材。脆皮炸得香脆也是小事,鮮甜細嫩的蝦肉是騙不了人的,就算不蘸沙律醬也好吃。另一款鹹點是Mozzarella cheese配蕃茄脆包,是傳統的意式小食,芝士軟熟,跟脆包形成對比,蕃茄出奇地在味道上不太突出,反而吃得出中間那份橄欖油香,也是不錯的。
甜品方面,這層有帝苑名物之一的拿破崙,鬆脆酥化,用叉可以輕鬆切開,且有陣陣的牛油香,一貫水準。另外還有檸檬撻,屬正常表現。




最底層當然是甜點,有Tiramisu,芝士部份打得夠滑,不過不是是否開始飽的關係,感覺有點膩。另外還有雜果Panna cotta和玫瑰Macaron,前者做得不錯但後者真的有點太甜,尤其是吃底面兩層的時候,配上士多啤梨才平衡一點。底層整體感覺是有點膩的,當然這絕對會得到甜魔的歡心。 



意想不到的還有黑松露雪糕,奶的成份比起一般雪糕少,應該是自家製的,所以比較輕盈,同時間亦較易。除了表面的新鮮黑松露外,其實雪糕本身也滲雜著松露碎,微微的甜美散發著陣陣幽香,單是這個已經加了不少分數。
 


這裡不會強制你在點餐時就要選餐茶,你可以在想喝的時候才點,我自己要了杯Cappuccino,不過居然奶和咖啡是分開上,沒有了Cappuccino的效果,雖然咖啡質素還是挺好的。 


精美的糖壼。
 


要自行加奶。 



還有"Petit Four"。



論質素,這裡的下午茶比起同區的都要高一線,無論食物、配套、環境各方面都是,只是價錢亦略高一點(兩位用的下午茶未加一是$588),但觀乎是日的入座率是出奇地低,整個下午只有三四枱客,絕對跟它質素不相稱,不知是否因為是星期日的緣故。但與其要我花上大量時間去排咖啡弄、Dazzling cafe等人氣店,我寧可多花點錢換個不用排隊而又優閒舒適的下午茶。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69號帝苑酒店3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