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1日 星期一

足摺テルメ

自從第一次去過日本之後就愛上了溫泉這玩意,所以現在每次去日本行程都會包括溫泉酒店,當然今次四國之旅亦不例外。四國面積大,不同景色特色的溫泉選擇不少。做過資料搜後就決定來到四國最南端的足摺岬,很大原因是這張相片。



一早從高知駅出發坐特急來到中村,因為這裡有巴士可以到足摺岬。詳細的巴士時間表可以參閱http://www.kochi-seinan.co.jp/local,要注意每日只有九班車由中村出發至足摺,所以如果不是自駕遊的話要好好計劃一下JR和巴士的時間了。





另外一個選足摺岬的原因是從中村往足摺岬的巴士會經過四万十屋,可以品嘗到來自日本最後一條清流四万十川出產的天然河鰻,個人強烈建議一來的,如果不想等稀疏的巴士的話,可以在中村駅坐的士來,十分鐘左右的車程大約是千六円(一百一十至二十)左右,看起來很貴但吃得到只有在這裡才吃得到的滋味的話絕對是值回票價的。
吃罷之後在四万十屋對開的甲ケ峰站上車就可以繼續往足摺岬的行程。


巴士是不能直接到酒店的,要在總站前一個站足摺センター下車,再叫那裡的職員幫忙致電酒店安排車接送,只要你說出酒店名就可以,這一帶的酒店就只有那幾家。其實有一家是在足摺センター旁的,不過個人覺得山上景觀更佳就選了這家。


 遠眺一望無際的太平洋,絕對能令你身心放鬆下來。


 
 酒店共有五層,裝潢以白色的簡約風格為主,當中更有圖書館。
 

有很的休憩空間,而且還有鋼琴,是可以用來舉辦婚宴的。


由於晚餐選了和牛套餐,所以只能配十疊的和室,面積是相當大的,兩個人的話其實會覺得有點空的。晚飯過後職員就會把這裡佈置成睡房。


因為是「鄉下地方」的關係,所以也不會期望會有大電視之類的先進設施,而且wifi也不太穩定,不過來溫泉酒店主要都是為了放鬆自己,這些都不是太重要。


洗手間的都是基本配備。


電動馬桶是必備的。


酒店附近基本上是甚麼都沒有的,所以如果要預準宵夜的話一是在中村那邊買,要不然就只能在酒店的紀念品店買了。


這裡有不住宿的溫泉設施可以租用,所以休息室的空間比其他溫泉酒店的都要大得多,不過不知因為這裡近著閉館期還是夏天的關係,使用的人數是稀少的。



在此說說這裡的溫泉設施,溫泉有一個室外熱水池,兩個室內熱水池,一個冷水池,還有乾式桑拿。不過個人覺得最大的賣點是室外的熱水池,因為可以望著無敵大海景,吹著海風來浸,景觀來說是有特色的。斯時雖然是六月份,室外氣溫接近三十度,不過吹著海風浸溫的話感覺其實是相當舒服的。溫泉晚上十一時關場,時間上要做好預算了。


早餐晚餐都是在酒店餐廳海神進行,餐廳是有海景位的,不過應該要在預訂的時候一併安排了。早餐供廳的是和式自助餐,而晚餐則有不同款式的套餐可以選擇。


服務我們這枱的服務員,有手繪名牌介紹,甚是有趣呢。


有不同款式的土佐清酒供應,味道不錯而價錢相宜,不妨試試。


鰹のたたき是高知的特產,這裡當然也有包括在內吧,而且更加入不同口味的食法,甚是有趣的。

天婦羅當然不能跟大城市的星店相比吧。


其實我們選了牛的套餐是因為想吃壽喜燒,不過立上來的時候才知道是陶板燒,用燒溶了的牛油把牛肉煎熟,不用多說都知道是邪惡至極的做法。土佐和牛風味雖及不上出名和牛,但味道也很不俗的。其他食物除了甜品之外都是不錯的。


酒店門口和櫃台前都貼有本日的星空指數,很明顯觀星是這裡的特色之一,看到這個星空指數我們都相當期待呢。


這裡有燈台、軟塾等免費借用,方便大家在晚上觀星和曬「月光浴」。而酒店九點半後就會關掉平台的燈方便大家觀星,有意拍星空的話記得帶齊裝備了。


單是肉眼其實已經可以看到天上繁星,不過是日月光正盛,影響了拍攝效果,如果以觀星為目的的話也要把其計算在內了。


辦理入住的時候職員問了我們乘那班巴士回中村後就提議第二天早上早點辦退房,他們安排車送我們到足摺岬總站,在出發前可以到燈塔和觀景台逛逛,從高處都可以聽到海浪聲,景色是壯觀的,也值得花點時間遊遊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