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Fofo by El Willy

2013年8月23日


雖說好友C是我最好的食伴,不過從事傳媒的他由於工作時間不穩定,所以能跟他飯聚的時間也不是太多。難得他這個月放大假,他想找個好地方食飯,我當然不會托手肘啦,由於要迎合他的口味,雖然時間有點倉促,但也不可以馬虎,幾經選擇之下終於決定來這家米芝蓮推介的西班牙菜,其實到了當天都未能確認到座位,原本已經打定輸數去第二選擇(很多時我都有兩手準備),但到了中環時我們還是不心息打電話一問,居然吧枱有位,那也真是有緣和夠運了。


Happy Friday的晚上滿座是理所當然的
 
 
 
我們身後的座位是滿有情調的,難怪已被情侣預訂,「兩條仔」還是坐吧枱比較合氣氛。


吃Tapas又怎少得酒,所以這裡的酒牌的選擇也不少,最左面還有好幾款日本的威士忌。


 這裡跟我公司一樣都是用Nespresso咖啡機的。


雖然我們是坐吧枱,但餐具也是全套的。


餐前小食是蕃茄包和醃橄欖,蕃茄醬和脆中帶韌的包交織得很好,也可以說就是有了那份煙韌的口感,更能令你感受到蕃茄的新鮮的酸和甜。而橄欖則是離遠也可以聞得到的味道。酸道不低正好刺激一下味蕾。是不賣弄精緻但感覺到位的小食。


我們兩個都不太好酒,但也該來杯來應應景,就要了杯生果酒Sangria,這裡的Sangria有三款,Red、Pink和White,我這杯是White,是由Cognac、Riesling溝成,裡面還有荔枝和蘋果,十分合我口味。喝起來酒味不濃,很易入口。


好友C這杯是Red,有Cognac、tempranillo、cointreau, peach liqueur和cinnamon,他喝完之後也有點醉意呢。


 
 "Gazpacho", Traditional cold tomato soup with vegetables & cripsy bread 傳統西班牙鮮茄凍湯配雜菜及多士,是好友C的,沒有試過所以也不說太多了。


好友C要了凍湯,那我自然要了餐牌上另一個選擇,波士頓龍蝦湯配鮮龍蝦及多士,看上去份量不大,但內藏拆了殼的龍蝦鉗,入口嫩滑,也是不錯的,龍蝦湯夠濃,味道是不錯的但就沒有太大驚喜,賣85元一客,考慮到其用料和環境的話也是物有所值的,不過如果是吃西班牙菜的話我還是會選擇比較對口味的凍湯。


"Croquetas de jamon" Fried croquettes of Iberico ham aged 36 months 脆炸伊比利亞火腿忌廉球。炸得脆口是必然的,內裡的薯蓉和芝士幾乎呈半流質,幼滑之餘也帶濃濃的芝士味,再綴以鹹香的火腿蓉,很美味。比起之前在1/5 Nuevo吃的起碼高至少半班。


"Foie gras la plancha" Pan fried foie gras with crispy brioche, sweat onions and lemon puree 香煎鵝肝配鬆脆牛油多士、甜洋蔥及檸檬果茸。鵝肝是大大件,粉量是十足的,不過以tapas來說也大了一點,始終最好還是一口吃得到。不過見到那麼大件的鵝肝,相信大部份人都會覺得滿意的,鵝肝煎得表面微脆,內裡是預期中的豐腴,不過有一件吃到點筋,不是最最最頂級的貨色。墊底的牛油多士鬆是鬆,不過就不脆,應該是吸了甜洋蔥和檸檬的水份吧,不過好友C也提到一點,就是這正正模仿了平時伴鵝肝的蘋果蓉的口感。不過對我而言還是脆的多士和鵝肝配合得比較好。要數到最有驚喜還是夾在中間的甜洋蔥和檸檬果茸,檸檬的酸味比起其他水果清新,以甜洋蔥中和一下,更能消去鵝肝的膩意。是值得一試組合。


吃Tapas又怎少得Tortilla,亦即是Traditional Spanish potatoes & Onion omelet 傳統西班牙奄列配薯仔及洋蔥絲。外面帶點焦香而內層鬆化蛋香濃郁,也有點火腿作點綴,也挺好吃的,不過個更期待內裡流心的版本。餐牌上廚師推介的就是。


"Secreto Iberico", Marinated Iberico pork "secreto" with grilled asparagus, padron peppers & confit shallots,香煎黑毛豬豬頸肉配炭燒露荀、西班牙小青椒及油封紅蔥頭。其實如果不是不食豬的話,西班牙黑毛豬Iberico是我覺得其中一種「無得輸」的食材(除非它不是西班牙黑毛豬)。這裡就相當出色,煎得外面微微焦脆,肉質鬆化爽口之餘,肉味濃而不羶,印象最深還是那陣脂香,所以吃到最後一件我也「禮貌地」問問好友要不要,他也「很識做」地讓了給我,大滿足。墊底的小青椒帶點辛勁,正好中和滯膩感,也是不錯的。


"Flan de la casa" - Traditional creme caramel, strawberries, mango & cream 傳統西班牙焦糖燉蛋配士多啤梨,芒果及鮮忌廉,說實在,對這個甜品我已經沒有太大印象了。


"Churros", Spanish crispy fried doughs with warm chocolate & vanilla ice-cream 特色西班牙炸脆條配暖朱古力醬及香草雪糕,別看其外表像薯條一樣,其實只是微脆,內裡是鬆軟的,簡單的灑上糖,再蘸點朱古力醬,整體不是太甜,是很簡單的甜點,在旁的雲呢拿雪糕也不錯,是天然的味道。


這裡貴為米芝蓮推介,也是restaurant week其中一家最早爆滿的餐廳,質素也是有保證的,收費也是合理的,如果不飲酒和吃甜品的話每位大約都是300元左右。其實一直對西班牙菜都有相當的興趣,因為很多菜式都合口味,吃過這裡之後就更想試試全城最熱的Catalunya了,不過還需「湊夠腳」才能去,否則有很多菜式都會吃不成,這才是最難辦的事。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2-8 號M88 20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