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瑞記

2013年8月25日


這個夏天不見天日的週末實在太多了,所以眼前是日雨過天清,即使無人陪也想出來走走,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之餘也繼續尋找美食,這陣子吃得中高檔館子較多,也該是時候換換口味,試一下平民化的地方,在下午這個時候最寫意的莫過於喝著一杯濃香奶茶,吃件多士,看看書,那是多麼寫意的事情,所以出發之前在家做了點資料搜集,接近就以輕鬆的步伐來到這個地方。

在下午四時左右,來到上環街市,穿過無人買菜的一樓,就會到達二樓的熟食中心,這個時間也只有這裡是坐滿人的,所以也很易找得到。



可以透過「窗口」看到廚房的工作情況,所有食物都是新鮮製作的。


西多士是這裡的名物,差不多每枱都會點。一送上來就知道是與眾不同的,不是一整片炸得金黃那種最普通不過的貨色。而是把白麵包烘過再裹上蛋漿煎成,這樣做的好處吃起來不會覺得很油膩,同時不會因為油味蓋過蛋香。這裡的西多士泗益的不同,看起來有點粗枝大葉,蛋不是蓋得均勻,但蛋香十足。不過吃的時候也發現了數小塊蛋殼是有點美中不足。跟坊間很多地方都不同,這裡灑上的是煉奶而不是糖漿,甜味會比較集中但不會太濃,個人覺得比起糖漿效果更好,是值得一試的西多士。


樽仔凍奶茶亦是十分有名的,基本上每枱每位都有一支,但到我想點的時候居然已經售罄,後來問起是因為突然有一班學生來光顧。唉,真黑仔,唯有要杯熱奶茶。未飲之前,先聞一下,茶香很不錯,入口不是很厚,但夠滑,茶味和奶味平衡得不錯,糖是已經預先下了(跟泗益也是一樣的),不是太甜,也合我口味。喝過這杯奶茶弄得我更想試試其凍奶茶,因為這才是我最愛的飲品。喝不到,唯有到灣仔金鳳補數。


一件西多、一杯奶茶埋單廿八元,不算是十分便宜的價錢,但絕對是有質素的。吃了十五分鐘不夠就吃完,對專誠由新界出來的我來說,喝不到凍奶茶是有點遺憾的。也許未必很多人會理解來回坐數小時的車,為的只是那十多分鐘的享受,不過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為了自己的喜歡人和事,就會有股蠻勁湧出來推動自己去做。


地址︰上環市政大廈2樓17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