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小平津

2013年8月21日


女友是韓粉,所以知道超人氣韓食店School Food開張就想帶她來試試,原已經盡早去拿籌,籌號是2X,但已經等到6X(真的很誇張),照常理推斷怎樣都要等1小時以上,那當然周圍去逛逛,逛了半小時回來,誰不知已經過了6X,前台的侍應就叫我們拿新籌。(不是吧,診所輪過了也可以在後幾位插回,作為一間「唔憂做)的超人氣食肆,這做法也太不近人情吧,最重要是30分鐘過了40張枱也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快,原來廢籌是那麼多)再排分分鐘超過一小時都未有位,我們最後決定不等了,最後去了這間一直想去的居酒屋,也幸好有位,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也是人氣店,晚市滿座是司空見慣的事,不過要留意現場環境位子挺密,人們都高談闊論,滿有居酒屋的氣氛,不是適合二人靜靜談心的地方。


半開放式廚房


餐前小食是牛舌粒,煮得不太腍,有咬口,牛羶味不是很重,另外配青瓜粒和粟米粒,下面的酸汁帶點辛勁,正好在潮濕的夏日刺激一下胃口,感覺雖有點粗枝大葉但也是不錯的。


先來的廚師推介的是煙肉荔枝串,一般串燒的煙肉多數是配腸仔或車厘茄,配荔枝倒是個挺新的組合,用上的煙肉不帶太多肥脂,也不是鹹得要命的貨色,不是用炭火燒所以也不用期望會有炭火香,但至少烤得帶點微焦、內裡的荔枝還保持到一定水份,也算不錯了。而個人覺得用荔枝取代蕃茄的效果更佳,至少不用顧及蕃茄皮的口感,另外荔枝比起蕃茄甜一點,跟煙肉的鹹味配合得好一點。是值得一試的。


另一道廚所推介的燒自製雞丸,外面烤得有點焦脆,雞肉應該是人手剁碎的,甚有質感,味道真的很「雞」,感覺跟在半島今佐吃到的薩摩雞也有力一拼。只賣20元一串是絕對試得過的項目。


女友選的魚湯鍋,感覺是真材實料的,不過味道略嫌淡了一點(如果你去過出名食海鮮的地方喝過就會明白),不過內裡有豆腐、椰菜、冬菇和芋絲。挺豐富的。


跟魚湯鍋的烏冬,普通貨色而已。


鰻魚豆腐天婦羅,是個滿有新意的組合,如果以香港上級天婦羅店(如天よし岩浪等)的標準來說的話,它的脆皮做得只是夠脆,但不夠薄和鬆化,也可以見到墊底紙有很多油漬,只可以說居酒屋的水準算是這樣吧。話說回來,味道和口感是配合得不錯的,至少豆腐嫩滑、鰻魚豐腴,與外層的脆皮形成強烈的對比,不過如果鰻魚的醬汁濃味一點會更好。


來到居酒屋,沒理由不試燒飯團吧,有三款味道可選(梅、三文魚和木魚花),我要了三文魚和木魚花,飯團搓得鬆化,最好吃還是外面那層飯焦。味道來說我覺得三文魚較好,因為稍為濃郁一點。


因為中途要求我們調位,所以送了一客芝士蛋糕給我們作補償,芝士味十足而且也挺幼滑,不過此等超級邪惡的食物真的不敢吃太多了。



還有朱古力和菠蘿味的雪糕送。

雖然不算吃了很多東西,但兩個人己經吃到肚子撐,埋單是便宜得令人發笑,只是250元,食物質素也不俗,難怪長期是旺場店,如果想週末來的話,也最好預一點訂位。至於School Food,還是等我消了氣才再去排過吧!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28號永光中心6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