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The Popsy Room

2016年6月23日



今晚給久沒碰面的食友拉了來這個有趣的地方晚飯,是個集畫廊和餐廳於一身的地方,而餐牌也會因應展品的主題作出調整。實行集視覺和味覺於一身。今次的主題則命名為Moon Flute。



餐廳不大,據負責人所述這裡最多大約可以容納到三十人左右。但環境優雅,藝術品就在左右兩旁,是很好的點綴。


菜式也會配合展出作品來命名,前菜是Rainy day woman,其實是蟹肉配芒果及牛油果醬,蟹肉感覺甚是鮮美,以較之為甜美的芒果作為點綴,在味道平衡上做得不錯,也帶起了我們的食欲。



Rolling stone gal,是意大利雲吞配清湯,意大利雲吞皮薄得來亦很滑,水準很不錯,不過餡料的味道則不太突出。清湯方面則是以雞湯和菇菌熬成,甚是清鮮的,但雞味不是很突出,湯裡面還有些雞粒和菇粒,個人覺得有少許畫蛇添足的感覺,可能是因為雞肉粒有種灼過之後的「羶味」吧。



接下來是魚類主菜,Mick'n Keith,是炸龍脷柳,賣相有點像炸魚手指。可能影相花了一點時間的關係,脆皮沒有想像中那麼脆,龍脷屬魚味不太重的魚類,所以需要醬汁的輔助,這裡用的是檸檬做的醬汁,酸酸的帶起魚鮮味之餘亦帶來清新的感覺,是聰明的配撘,另外還有以芥辣醬汁,味道方面不算很重,個人覺得可以再重一點來令其效果更明顯,整體來說是個執行得不錯的菜式。



Magnificent Rockstar可能大家未必估得到是甚麼,其實是鴨肉醬寬條麵,個人甚是欣賞寬條麵Al Dente的質感,原以為油浸鴨肉的味道會很濃,結果是意外的輕,不知是因為夏天的關係而作出的調整了。上面的蕃茄醬味道酸而清,而另外一個配角芝士則以脆片的形式出現,芝士香甚為濃郁的,份量不多正好讓我們有足夠的胃納應付之後的菜式。



肉類主菜有兩款選擇,我要的是Keith Richard,Pork Belly with Mash Potato with Orange Rocket Salad and Citrus Gravy Jus。豬腩肉本身質素不俗,是真正的五層肉來的,皮煎得不算很脆,但大瘦肉部份著實鬆化且有不錯的肉味,配上橙和火箭菜的沙律正好平衡了膩意,也在味道上作出了點綴,令其實清新輕盈一點,更適合炎炎的夏日。



另外一個選擇是David Bowie,是煎牛柳肉來的,試了一點點肉味甚是不俗的。



甜品是Black Flower, Red Star,是朱古力奶凍配草莓醬及羅勒忌廉,相信黑色和紅色就是指朱古力和草莓了,小弟不是甜人,所以也不作太多意見了。



最後還有精緻的Macaron作為Petit Four。


是晚的菜式無論在配撘和擺盤上都可以看得出其心思,亦貼合到展品的主題。
在這樣的環境下用餐是意想不到的輕鬆,跟新相識的朋友人談談食,聊聊花生料,是個寫意的晚上。

地址︰上環摩囉上街30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