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たいめいけん

2016年7月3日



來到東京除了「追星」之外,也應該貼地一點的,其中最想試的莫過於蛋包飯。吃罷壽司後在表參道逛了一會後見有空檔就決定去食個「重口味」的下午茶,經過一番轉折來到日本橋的元祖蛋包飯店たいめいけん。






店子不少的,從裝潢和侍者的年紀已經可以感受到那份中古的味道。可能來到的時候已近六時,以晚飯的時間來說還是有點早,所以人客並不是太多,不用等位就已經順利入座。



第一次來到的當然是試試蛋包飯,賣相十分工整,炒飯是完整地包裹在奄列內的。從中間切開看看有沒有蛋汁流出,答案是沒有的。不過再仔細看一點就會發現內部的邊緣是流心的。蛋香濃郁得來也吃得出忌廉的奶香。炒飯方面是茄汁炒飯,帶陣陣的甜香且加入了一些煙肉作點綴,而日本的米飯當然是「無得輸」。旁邊的茄汁酸度甚高,個人覺得有點蓋過蛋香,建議可以避開。整體來說味道不錯,雖然論驚喜度沒有想像中大,但至少這樣的蛋包飯已經是在香港找不到的。
其實點菜時侍者極力推介那個奄列蓋飯,不過個人覺得第一次來到還是試試最原始的。但如果你沒有這個執念的話不妨試試,流心度絕對令人覺得有驚喜。



埋單1700円,折合大約港幣130元左右,當然不是便宜的價錢,不過基本上是香港吃不到的質素,也是物有所值的。「團友」匯報另外一家吾妻アズマ的蛋包飯似乎更吸引,只好留待下次了,但能否食到也真的要看食緣了,因為店主年事已高,而所有徒弟學成後全都去了酒店工作,沒有人留下來繼承店子,是個令人傷感的故事。
今次沒有取巧「單拖」解決了這個蛋包飯,但過多個多小時就要迎接最後一顆米芝蓮星,絕對是食量大考驗。

地址︰ 東京都中央區日本橋 1-12-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