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West Aoyama Garden

2016年7月2日



來到東京除了試米芝蓮星級餐廳之外,也想試試當地的甜品,那就只有在早餐或下午茶的時間試了。原打算第一天就來這家班戟店,來到才發現原來這裡十一時才開門,摸了門釘的我們轉戰了另一家人氣店Clinton St. Baking Company,此乃後話。
這裡離食晚飯的Narisawa不遠,對這裡念念不忘我最後決定晚飯前先來這裡食個「下午茶」。





來到的時候大約是五時多,還有好幾個人在輪候,侍者過來問我們介不介意坐室外,雖然天氣很熱,但時間不多的我們唯有「照殺」了。



把名字寫在表上耐心等候就可以了,可以選室外或室內。



室內位置寬敞,最重要是有冷氣!

不過其實室外的位置也不差,木製的傢具配合周圍的綠色的植物,感覺也甚是優雅舒適的。




餐具也甚是精緻的。



團友的Ginger Ale。



自己一直很喜歡抹茶鮮奶,但在香港實在找不到高水準的出品,來到日本這個抹茶好、牛奶好的地方當然要試試當地的出品吧。在香港喝到的很多時濃度不夠,這裡的則是十分濃郁,甚至濃到有鹹味的錯覺,要加糖才變回甜味,不過至少不會是濃到發苦這種不知所謂的感覺。



專誠來到要試的當然是班戟吧,跟Clinton St. Baking Company不同,這裡的班戟沒有煎焦的痕跡,賣相十分工整而且相當之厚,像是用模具焗出來的。表面薄薄的一層微脆,下面則很鬆軟,同樣是像蛋糕的質感。上面有一小塊牛油,不過似乎不太夠塗滿整塊班戟,份量多一點應該更好,論質感是出色的,不過如果跟Clinton St. Baking多變化的味道相比就相對比較平實。這個班戟份量也不少,幸好是三個人分食,否則真的不知如何再食三小時晚飯了。



另一位團友的香蕉新地,他說這個跟班戟簡直是絕配。


總算償了心願試過這裡了,雖然個人覺得Clinton St. Baking Company的較好(個人口味問題),但這裡的出品也是香港沒有的高水準,吃過這個「下午茶」後就慢慢散步去打大佬,米芝蓮二星的Narisawa,絕對是食量大考驗,也感激有兩位好團友跟小弟一齊「癲」。 

地址︰東京都港區南青山 1-22-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