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Le Relais de l'Entrecote

2014年11月27日


近來的狀態可以用一個「攰」字來形容,幾日來的睡眠不足已經令我進入行屍走肉的狀態,到了昨晚忽然有強烈需要去吃頓好的,見到報章和食友的報導,再加上之前在中環La Vache!
留下的好印象,早就有興趣來試試,所以就拉了上次跟小弟去La Vache!的同事再戰這裡,好讓大家可以比較一下。



手寫的餐牌,很有法式小店的風情。


走廊放了不少畫



裝潢是充滿法式小店的風味。
這裡不設訂位,七點半到來,不用等就順利入座,但過了不久已經爆場,但排隊的人龍就不長。



簡單的餐具



生熟程度是寫在墊枱紙上的



雖然侍者有問過我們要甚麼水,但我們沒有即時回答,最後也自動送上tap water給我們。



生菜沙律,生菜是新鮮的,有點合桃增添香味和口感,不過同事覺得似乎不夠脆,我是同意的。醬汁是酸的,加了一些芥辣來刺激食欲,不過似乎拌得不夠勻,吃到底才覺得夠味。 



麵包反而不錯,烘熱後有用布包著保溫,摸上手還暖。外脆,內裡實在但鬆軟,足以裹腹,是巴黎吃到的風味。




主菜就只有牛扒,分別在於生熟程度,我和同事都是要medium rare,火候是烤得剛好的,上面鋪了一層以香草、牛油和芥辣煮出來的醬汁,以牛油味主導,輔以微微的香草和芥辣味。上菜時已經說明會分開兩份上,另外半份會暖著。初吃的時候感覺肉質是鬆化嫩滑,不過肉味略淡。接下來的半份的感覺是截然不同,試了口沒有加醬汁的牛扒,發現原來肉味濃郁,不過由於切開後繼續加熱的緣故,肉質已經變成medium,血水隨之流出,肉質也因而較之前乾身。個人猜想是因為醬汁掩蓋了肉味,所以也比較喜歡La Vache!沒有調味的牛扒,而似乎分二次上菜的做法也有其弱點所在。
薯條方面,同樣是比較幼身的類型,薯仔是甜度較高的品種,這點比起坊間很多地方都優勝,不過論香脆程度,還是
La Vache!稍勝。

 

 看過食友放的照片,這裡的甜品似乎很精美,雖不嗜甜但也有一試的興趣。餐牌上十多款選擇,所以花了不少時間才拿得定主意,最後要了Vacherin du "Relais",送上來的時候已經有點傾斜,像比薩斜塔一樣。甚是精美,所以也見到有人用來做生日蛋糕。
塔頂是杏仁片和忌廉,塔身就由雪糕和蛋白餅(肚臍餅上面那顆)組成,塔底則是朱古力漿,簡單把這幾層混合一起吃,可以同時感受到忌廉的輕盈、「肚臍餅」的脆和雪糕的綿滑,十分有層次,味道方面朱古力漿中和了肚臍餅的甜,配合得很不錯。值得一試的。



同事要了Le Sevigne,但送上來就發現材料跟我的「比薩斜塔」差不多,只是這個是已塌下的版本,中間的肚臍餅換上了朱古力蛋糕,亦因此便宜了二十元,味道方面是大同小異的,所以個人覺得如果想多試點不同的味道的話兩者選其一就好了。


埋單每人四百多一點,單點牛扒餐則是288(未加一),以吃有質素的牛扒來說可謂實惠的價錢,不過平心而論跟中環的La Vache!相比在食物方面是略遜的,但環境和服務則這裡較佳,以香港還不是有太多法式牛扒店而言,這裡還是值得一試的。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222號1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