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

Valerie Pastry

2014年12月8日




在這年多之間,參加過的試菜局是中、西、日皆有,唯一未試過的就是甜品。在女友穿針引線之下參加了這個線上蛋糕店的試食活動。別看是線上就輕視它,幕後的製作團隊都曾是大酒店的餅師,而主理人亦曾在8½ Otto e Mezzo BOMBANA等名店工作過,出品質素有一定保證。

是次tasting是在這家法式私房菜舉行





Strawberry cheese cake,賣相十分精緻,特別之處是中間分開了兩層,一層是青檸慕絲、另一層則是士多啤梨芝士mousse,雖是芝士打成但吃起來不太膩,做得很不錯的,只是士夕啤梨味略為不夠,青檸慕絲酸度高,加強層次感之餘也平衡了膩意,加入了朱古力粒和韌度高的棉花糖後口感更見豐富。如果你是偏好酸味的蛋糕這會是你的選擇。
 


個人其實甚愛抺茶做的甜品,對此自不免有點要求。而這裡的出品確是不錯,海綿蛋糕部份鬆軟,忌廉部份則打得幼滑,不過最重要還是味道,甘得來毫不苦澀,個人其實是很討厭一味追求濃茶味的甜品,有一次去一家以抺茶為主打的人氣甜品店的抹茶就是這樣子,吃得我七竅生煙,完全想不通為何甜品是苦的。不說太遠,除了綠茶部份之外後面還有朱古力球,內裡有些抹茶啫喱,不過味道如何就沒有試到了。這個亦是最受席間朋友喜愛的一款。
 


Chocolate all in one蛋糕,看名字已經覺得不簡單。果然,貌似簡單的朱古力蛋糕裡面有一層酸酸的熱情果啫喱,單吃可能有點酸但混合朱古力吃就剛好,多吃一點也不會覺得膩,另外還有些朱古力脆脆,吃起來更有口感,喜歡朱古力的朋友不要錯過。
 


最後一款是栗子味,主力是栗子慕絲,幼滑得來有不錯的香甜味,同樣有朱古力脆脆來加強口感,個人雖不太好栗子味的甜品但也覺得挺平易近人的。 


這四款蛋糕有兩種大小可以選擇,小的是二至六人份($198-$218)而大的則是六至十一人份($398-$418)。訂購滿280元則可享用送貨服務。大部份地鐵沿線的送貨費都只是10元。
其實網購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沒有鋪租成本,價錢更能反映在材料上,以蛋糕的質素和幕後的班底來說,是值得一試的。
 
詳情及訂講︰http://www.valeriepastry.com/sho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