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Grain de Sel

2014年12月1日


Crepe是巴黎十分流行的街頭小食,但在香港不算十分流行,在巴黎吃過之後一直都想在香港回味,上次來孖沙茶餐時路過見到這店子,但知道它週末不營業,所以就趁跟好友C慶祝後的空檔跑過來試試。






一目了然的餐牌




先下餅漿



再唧焦糖



Homemade salted caramel crepe,這裡的crepe除了傳統的butter and sugar、Nutella外,還有自家製的salted caramel,我的選擇當然是較特別的salted caramel吧。先說餅身,質地軟熟,不過表層就少了在巴黎時吃到的薄脆口感,個人覺得再乾身一點會更好,幸好邊位有一點脆口,另外一個重要元素當然是自家製的焦糖,份量恰到好處,且味道不會過甜,還是不錯的。


這樣的一份煎餅賣30元,大約是2歐羅多一點,跟巴黎的價錢相約。以這個價錢能試到巴黎流行的街頭小食也是物有所值的。至少你不用付太多價錢到如Le Salon De Thé de Joël RobuchonLA Creperie等店才嘗到。

這個時間人流不多,吃罷順道坐一會,看看行人,寫寫博文,讓時間停下來,也甚是寫意的。

地址︰上環皇后大道中255號Manhattan Avenue地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