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八寶清湯腩

2014年12月18日


年尾也是時候清年假了,是日拿了假,也正好趁機處理一下私人事務(搵食當然也是其中之一),跑到來紅磡,想起前幾天食友介紹的清湯腩店,深感興趣,順道過來試試。



店子很小,最多只能坐廿人左右,下午四時左右到來當然不太多人,但及後也有些人來吃,而且聽口吻像是熟客,證明有一定的叫座力。


 師傳在切牛腩,順帶一提店員也好好相與的。



來一碗爽腩米扣底,等上了好一陣子才送上來,大大碗的,靠近一聞,可以聞到陣陣的牛羶香。先呷一口湯,雖不如九記的濃或華姐的清,但味道也是鮮美的,也附著一股藥材味,特別得來也著實不錯,及後看到有當歸、龍眼等材料,也證明自己的味覺沒錯。
 


牛腩份量不少,筋多肉少,略帶肥脂,所以亦帶羶香,炆得夠腍,吃起來爽口不韌,比起水準偶爾飄忽的華姐清湯腩做得更好。不要錯過的還有蘿蔔,清甜無渣,這一碗腩米的確有水準。
 

天寒地凍吃碗熱辣辣的湯麵真的是十分受用。埋單48元,雖然價錢不便宜,但也是物有所值,大家有機會路過紅磡的話不妨試試。而我,在九龍區終算找到新仙或生龍以外的選擇了,就等下次撘隧巴撘過龍時再來試試坑腩和崩砂腩了。

地址︰九龍紅磡蕪湖街58號地鋪 

2 則留言:

  1. 您好

    我們很喜歡您的此篇文章,希望在下期的 NOM Magazine(3月18日)中介紹您的文章來做為 "八寶清湯腩" 本週的推薦。如果有任何問題,請隨時與我們聯繫。

    NOM Magazine 是一週一刊的網路雜誌,每週介紹六間餐廳,每間餐廳都會 feature 編輯推薦的作者,同時,清楚註明作者部落格名稱以及透過引言直接連結到部落格網站,我們單純推薦好餐廳好作家,沒有商業營利配合,目標是提供更良好的飲食生態,以及更便利的口袋名單。
    歡迎參觀 http://nommagazine.com/

    Best regards

    Naomi Chen
    naomi@nommagazine.com
    Editor at Nommagazine.com
    We believe in fresh ingredients, authentic, and tasty food should be our life essentials. And we're just doing our part by spreading the good words!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Naomi, 謝謝欣賞!不好意思錯過了你的留言,期待之後有機會再合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