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Beef & Liberty

2014年12月13日


又是一個沒有特別計劃的週末,原本打算到茶園試其下午茶,可惜排在等候名單上最後也未能如願,唯有在灣仔邊逛邊找,走到了星街,抬頭見到這間以牛肉命名的店子,上網看食評見不錯,既有我想食的牛肉漢堡,又有女友喜歡的香口食物,就決定入來一試。






環境甚是舒適的。



廚房是用玻璃隔開的,不會聞到油煙味。
 


有趣的是男女洗手間皆有避孕套販賣機。
 


唯獨是我這枱是沒有刀的。


 吃重口味的食物來杯凍飲就對味,這一陣子正在尋找巴黎的Lemonade味道,所以每次見到也要試上一試。要了在Signature beverage中的Liberty Fresh Lemonade,Fresh的來源主要是裡要大量的薄荷葉,酸度挺高,用來消滯是不錯的,可惜不是我所尋找的味道。順帶一提這裡的蒸餾水和有汽水都只售8元,可以放心點來喝。 
  


Corn cobbler香辣粟米杯,粟米粒香甜多汁,亦有濃郁的牛油味,簡單而好吃,只是不太感受到有任何辣味,跟餐牌上所寫有點出入。
 


Scotch egg是以肉包著溏心蛋再裹上麵包糠炸成的,這裡用上的是鵪鶉蛋,鵪鶉蛋溏心滑溜,不過味道則以肉味為主,最外層炸得十分香脆,跟溏心蛋形成強烈的對比,表現得不錯。想更惹味可以蘸點芥末醬,不過我自己還是比較喜歡原汁原味。
 


Crispy chicken wings,果真是「翼」如其名,外層是十分脆的,即使加了醬汁和放涼了依然有不俗的脆度,脆皮挺厚,在此之下的雞翼肉質挺嫩,不過有一隻未完全熟透,美中不足。但味道甜辣中微酸,是開胃惹味的,論價錢是有點偏貴,可以視為副選。


這裡漢堡包選擇不少,連雞肉、羊肉的都有,不過我還是還原基本步,要了牛肉為主的Bacon cheese burger。包是自家製的,烘暖後乾身鬆軟。牛肉方面要了medium rare,肉汁不算多但肉質是鬆化的,這裡用上塔斯曼尼亞的草飼牛,論肉味不及美國牛,個人覺得熟一點肉味會更出(這是吃到邊位時發現的)。中間夾的是脆 煙肉,味道不算太鹹,脆脆的口感跟軟嫩的牛肉形成對比,還有點酸菜減輕膩意,整體而言是很不錯的。順帶一道附上的酸青瓜不太酸,入口爽脆,也不要錯過。一 份漢堡賣122元不算便宜,但以份量和質素來說則是物有所值的。
薯條是另外加的,十分粗身的,外層炸得很脆,內裡粉嫩,這也是我心目中最好的薯條,雖沒有
The Butchers Club Burger的有鴨油的香味,但個人覺得是比它還好。值得一點。



吃罷已經飽到不行,埋單接近四百元,以漢堡包店來說不算便宜的價錢。但跟附近純賣漢堡包薯條的The Butchers Club Burger相比其實又貴不了多少。論漢堡大家是不相伯仲(個人覺得The Butchers Club Burger略為優勝),不過這裡其他飲品小食配套比較完善,質素也好,環境亦舒適得多,是值得一試的地方。 

地址︰灣仔永豐街23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