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Pro醬油蟹

2014年12月20日



在香港食過一次韓式醬油蟹之後就已經立心要來韓國吃一趟,趁著今次首爾之旅,跑到人氣店Pro醬油蟹試試。




蟹就養在門口的魚缸裡,很難不新鮮吧。



晚上九時左右來到,也不用等位,直接坐在樓下,留意一下周圍幾枱人的對話就發現全都是香港人來的。



前菜五道,泡菜可謂鋼膽,比起下午吃到的稍為辣一點,另外還有菠菜、蘿蔔絲和昆布等,昆布本身無甚味道,蘸點甜辣醬,惹味得來是不錯的。 



還有碗昆布湯,味道鮮美,用料不馬虎的。



主角醬油蟹登場,餐牌上分了兩隻大、三隻小和兩隻小選擇,原本貪心的想叫兩隻大的,但侍者說小已經足夠。說的也是,就算是小的份量也不少的。已經比韓松食到的大上不少。先呷一小口醬油試試,醬油以鹹味為主,不如韓松的帶甜味,味道不濃但香。但說實在吃起蟹來的時候總覺得醬油味佔的比重不太高,雖然蟹膏是澎湃的,以此拌飯就最合適。小弟吃蟹技巧不高,但吃生蟹就絕無難度,只要一味啜就可以了。 




啜了好一會兒蟹腳戲肉終於來了,說的是充滿蟹膏蟹黃的蟹蓋,餐牌介紹了食法,先把蓋內的醬油倒掉,再把白米飯塞進蟹蓋裡填滿,連邊位也不要放過,然後加一點醬油,然後再跟蟹膏混合一起吃,那份甘香豐腴真的是無可比擬,醬油對味道的提升也起了一定作用,不用多說就是好好食。



白飯是必要元素,切記不要在吃前菜或蟹腳時吃掉太多,否則你可能要兩碗才夠。
 


看似不飽肚的蟹再加一碗白飯其實已經夠飽肚,所以之後也再沒有點其他菜式了,而且也想留肚去東大門食炸雞,這樣一份醬油蟹只是55000,折合港幣四百元,在韓松吃一份醬油蟹都是這個價錢,但無論在蟹的大小和質素都及不上這裡,而且來到韓國無理由不試試正宗的風味吧,這裡也是個值得一來的地方。


地址︰서울시 서초구 잠원동 27-1 프로빌딩 1,2 층 
27-1, Jamwon-dong, Seocho-gu, Seoul 
(新沙站4號出口(蠶院洞)直行100米左右轉右就見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