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강남면옥

2014年12月20日



原以為今年不用再出差,想不到年尾還要去一趟首爾。已經多年沒有去過了,而那時候無論食和影都是甚麼都不懂,到今時今日總算略懂一點,所以今次也是個重新體驗的好機會,特地坐禮拜六的凌晨機過來,可是延了超過兩小時才起飛,最終也沒有睡多少就來到首爾,至安頓好時已經有十多小時沒東西到肚了,所以就決定來這家食友們都大力推介的牛肋骨食個好的午餐補數。



在狎鷗亭站的3號出口行10至15分鐘就到,建議到站後在google map上輸入韓文店名再找,來到之後才發現原來這條路之前有行過的。

是旺場店,差不多一時來到,兩層的店子幾乎全場爆滿,幸好也不用等位就能坐下。

鐵盤內裝著夾子和剪來,是用來把肉夾起再剪開,骨頭就放在盤內,而我還是喜歡將其夾起來慢慢咬了,反正一個人也不用顧甚麼儀態了。 



茶煲內裝的不是茶,而是牛骨湯,味道清鮮,有水準的。 



再來一碗清湯,清湯甜美。






四款前菜有泡菜、醃蘿蔔、醃蜆鮮等,其實四款都不算辣,已經不太吃得辣的我是應付得來的,當中最喜歡的莫過於醃蜆,辣中帶鮮而不搶,很好吃的就是。



來到這裡,不二之選當然是炆牛肋骨,有大中小三種份量,要了小份量的,都有九件(最後因為有塊連著上了十支),以一大個瓦缽上,熱騰騰的。看起來已經相當吸引,炆得十分鬆化,就算用筷木也可以輕鬆把骨肉分離,吃起來肉味甚濃,帶甜香之餘亦帶少許藥材味,可以看得到用上紅棗來炆煮的。這鍋小的份量其實至少足夠兩人用,吃著吃著雖然飽但又好味得令你不自覺地吃下去,最後全都給我「吹哂」。 



聽食友說冷麵也好吃,也叫了個不辣的來試試。上菜的時候已經付有剪刀讓你把麵餅剪開,因為基本上是用筷子都夾不開的。但吃起來其實是爽口彈牙的,湯是冰涼微酸,開胃得很,裡面還有以湯結成的冰塊,因此放了很久還是十分冰涼,配菜也是不容錯過,白色的不肯定是甚麼,有點像雪梨,超清甜的,還有爽脆的黃瓜,那兩片像叉燒的肉就顯得有點普通了,整體而言也是出色的,果然無介紹錯。



吃罷已經飽到不行了,埋單43000圜,大約是港幣三百多,實在是超值的價錢,尤其是在香港也不易找到這個質素的牛肋骨,來到這邊絕對要來試試。

地址︰강남구신사동 588-9(Gangnam-gu Sinsa-dong 588-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