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Sevva

2013年10月26日


以前的我為人急進,無論食飯撘車做事甚麼都要快,不過近年開始懂得在適當的時候放慢節奏,慢慢愛上high tea,兩個人在一個舒服的環境坐下來喝喝茶,吃吃精美的鹹甜點,聊聊天,也真的是挺寫意的。都有差不多兩個月沒有去過high tea了,是日趁下午有空,就來到城中其中一個有名氣的地方,位於太子大廈的Sevva,在我們等候時還見到盛智文先生用完午餐離開呢。




室外這個花園是這裡的特色,大約只有十多個座位,原本在一時半已經到達,但原來兩時十五分才能開始排隊,但在這個時間撘電梯上去的時候已經發現有十多人在排隊,最後也坐不到室外位置。我想還是早五分鐘上到去會比較好。


可以望到尖沙咀那邊的,晚上來飲杯野都是一個好地方。



其實這樣的室內環境也是少有的


就算是內裡的環境也相當舒適優雅的,要知道環境在high tea中是十分重要的。這裡的絕對對辨。比起城中經典的半島酒店零靜得多。


這裡的餐具也是精品


奶壺和糖都已經預備好,不過這裡沒有黃糖呢。


跟其他城中的high tea熱點不同的地方是,high tea set跟的就只有English breakfast tea,這是女友的English breakfast tea。


因為昨夜睡得很少,所以就要咖啡來提提神。這裡的咖啡質素也不錯,其實用上的咖啡應該是跟其他米芝蓮星店像Amber, Robuchon au Dome一樣的,不過泡的功夫就稍遜。
這裡的咖啡是無限添架的,但當侍應替我加咖啡的時候卻意外地加了茶,變成了「鴛鴦」。說實在是有點不知所謂的。


陳醋,但侍應送上來的時候並沒有介紹過是甚麼來的,也不知怎麼用,最後碰也沒碰過。


明明我們不是最後下單的一枱,但卻是最後才送上糕點架的,還要是其他枱都已經吃了甚久甚至食完我們都還未有,最後等了足足三十分鐘。連平時很有耐性的我心情也受到影響。其實侍應不是應該主動看看還有那張枱未上菜的嗎?既然出了問題也應該好好向人客交代吧?所以,最後我決定一毫子小費都不給。


最頂層的鹹點,有煙三文魚三文治、蟹餅漢堡和越式春卷。煙三文魚肥美,但略嫌煙薰得不夠鹹香,上面放了片檸檬來減輕滯膩感,是聰明的做法但對味道則是無補於事。越式春卷炸得夠脆口,乾身不油,不錯的。
要數到這層最喜歡的還要數人到蟹餅墨魚汁漢堡,蟹餅真的是啖啖鮮甜的蟹肉,單是這個組合已經是無得輸。


中層依然是鹹點,有牛肉漢堡,雜菌脆米通,炒蛋多士,和中間那個像糖果的東西。牛肉漢堡用上的牛肉不俗,肉味濃郁且肉質鬆化,而且煎的火候也好。炒蛋多士的炒蛋嫩滑,雖然是放涼了也不錯,用上了松露油來令其帶點幽香,雖然個人不太喜歡這有點「人工」的味道,但出來的效果還是不錯的。


看似糖果的東西原來是雞肉卷,外面簡單的以鬆軟的麵包包著。內裡的雞肉肉味濃郁,也不錯的。


下層的甜點有朱古力草莓、carrot cake、還有brownie,chestnut cake等,也是相當豐富,不過整體沒有鹹點部份那麼有驚喜。最喜歡的還是中間的脆條,香脆鬆化,我也吃不停手。當然,這裡的甜品也是相當有名氣的。


單以食物和環境而言這裡的high tea是高質素的,表現甚至比上次食的Le Salon de The de Joel Robuchon還好,當然價錢也是數一數二的貴,連加一要接近四百元一位。如果收到這個價錢的話,我會覺得在配套和服務上有好幾個地方未能盡善盡美,整體來說還是值得一來的,但會否遇到小弟的不愉快經驗就要看閣下運氣了。

地址︰中環遮打道10號太子大廈25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