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鳥燒居

2013年10月22日


是晚的飯局足足約了大半年才成事,事緣大家曾經在同一個圈子好幾年,也成為了好朋友,但近一兩年開始慢慢各散東西,大家各自有自己忙的事情,終於在昨天大家能抽空一聚,地點不用說亦是由我來選(其實現在有多少聚會不是我來做搞手的呢?),要找個地方暢所欲言的話,居酒屋絕對是一個好選擇,還記得幾年前在尖東工作的時候也光顧過數次,都是午餐,印象是不錯,因此就是晚就來這裡試試晚市的水準如何。


 
師傳整晚都忙於燒東西呢,這裡有不少日本人光顧的。


這裡不是炭火燒,不過其實香港有做炭火燒烤的日本食肆也不多,之前去過的目利きの銀次是其中一例。


非常日式的格局


前菜是汁煮蓮藕,蓮藕爽甜之餘也帶點肉鮮和辛勁,剛好能刺激一下食欲,是稱職的前菜,瞬間就給我清了碟。


吃燒物此等重口味的東西不喝點酒也有點講不過去,就要了杯梅酒加冰。酒味不重易入口,也有梅子的香味,對我而言是剛好,友人卻覺得酒味不夠,果然女中豪傑。


免治雞肉腸,這裡記得燒鳥居的話此等傳統居屋食品應該不會差吧。這裡的雞肉沒有混入雞軟骨,但肉味濃郁鬆化,外層爽口。這裡更會附上生雞蛋混入來食,送上來的時候已到聞到陣陣蛋香。把蛋打勻再沾上雞肉棒,令其入口更滑溜,也帶點蛋香,這個食法有特色,效果也好。


雞軟骨,沒有多餘的肉,燒得帶點焦邊,質素不錯的。


牛肉豆腐鍋,牛肉的質素不過爾爾,煮過之後就更韌,反而豆腐和大葱吸收了燒汁就更味美,不過始終在食串燒的地方食串燒以外的東西未必有保證。


右面的是燒鰻魚,不算很肥美,至少沒在家傳七福那次那麼肥美,但至少無甚泥腥味且更厚肉,味道不錯的。
牛舌是我想食的,不過這裡的是薄切,已經差了一截,而牛味也不太濃,質素只是一般。


甜腐皮烏冬,這裡的烏冬也不是第一次食了,還記得上次的感覺是不錯的,今日再試是保持到水準的。湯底是木魚湯,醇和清甜,而烏冬也比坊間的煙韌彈牙,配合吸滿湯汁的甜腐皮,是好吃的,也是點得過的其中一項。


斯時是秋刀魚的季節,也點了一條燒秋刀來吃,燒得不錯的,女生不太好甘苦的腩位,就由我通通解決了。


燒雞皮,說實在沒想像那麼香脆,或者燒久一點會更好。


燒雞翼也是燒得乾身一點,乾身一點不是問題,但乾身又不夠香的話就是火候問題了。這個雞翼,可以更好。


燒飯團也是串燒點要試的項目之一,友人說不夠味和內裡不夠熱,但我卻覺得這裡的飯團握得鬆軟不黏,外面烤出了飯焦,也掃上一點醬油來調味,絕對夠味。比我在小平津食到的更有好。


燒雞柳,中間夾著的是青椒,不錯的是青椒的味道能滲到雞肉中,不過上了醬汁對味道沒有太大作用,反而掩蓋了燒烤的風味。


煙肉露筍卷就不錯,煙肉不是很鹹,也沒有燒得太乾,而裹著的露筍能保持爽甜,煙肉的鹹香正好作點點綴,是不錯的。


自從很久之前在諾士佛台的一遊食過茶泡飯之後就再沒有接觸此品了,是日見到餐牌有,愛吃湯飯的我也自然想點一客回味一下了。這裡用上的是碎三文魚,混了湯飯之後味道不是太明顯,但湯底清鮮,也是不錯的。


之後追加的豚肉串,脂肪佔的部份不少,女生們都覺得有點吃不消,我是接受到的,但再烤久一點,讓油脂再揮發一點會更惹味。


韓式泡菜炒豬肉,感覺也是一般。

試了很多款串燒和料理,串燒的質素是不錯的,價錢也算是相宜的,每人都大約二百多。不過其他料理則表現參差。如果在尖東一帶想食串燒的話這裡也可是一個選擇。

識了她們好幾年,大家在這幾年間都變化甚多,人生閱歷多了,共通點是大家都變得更成熟了,雖然大家不是常常見面,但友誼依舊,不容易的,我也很珍惜這段友誼,希望她們各自能找到自己想要的幸福吧。

她們提議下次聚會去打邊爐,千鍋居如何?


地址︰尖東麼地道71號富豪九龍酒店1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