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Le salon restaurant et croissanterie

2013年10月9日


不知大家有沒有發覺,在銅鑼灣的西餐廳(尤其是法國菜)選擇是較中環和灣仔為少,不過這不代表銅鑼灣沒有有質素的法國菜館,其實在超人氣的希慎廣場裡有一家做法國菜的餐廳,是晚就跟幾位博客朋友來到這裡試試。




試菜在Private Room進行,這裡其中一個特色是其投影的水晶燈,是個很好的設計。窗外的景色也是很不錯。


食西餐多數我都會飲sparkling water。


Amuse bouche是鵪鶉蛋配蟹肉,豐腴的蛋黃和鮮甜蟹肉配合得不錯,是四平八穩,恰如其份的前菜。


牛角包是這裡的強項,相信其他麵包也不會差。拿了一個法包來吃,搣起來有點韌,但內裡卻甚鬆軟,不錯。


Light smoked scallop,送上來「揭盅」的時候煙霧彌漫,那陣煙薰味是聞得出來的,而據Issac兄所言,帶子是煎得溏心的,火候也是出色的,再看就是煙薰味的平衡如何了,不過小弟沒有試過,就不便評價了。


Due De Salmon - Salmon Tartar with Lychee Jelly & Sugar Cured Salmon Flavoured with Pernod, Dill and Cucumber Jelly.
是煙三文魚「一魚兩食」的菜式。擺盤是很精美的。是食友的前菜。



Classic Beef Tartare,是我的前菜,牛肉剁得夠碎,中間混入了青瓜,加強了口感,如果牛肉做得再滑溜一點應該會更出色,調味也做得不錯,有點像鹹牛肉的感覺,配合後面的法包來吃,口感一脆一嫩,個人覺得不錯的。


邊以為這個是茶壼來的,裡面其實盛著接下來的馬賽海鮮湯Marseille bouillabaisse。用茶壺盛載有助保持溫度,足見細心。



材料有蝦、青口、魷魚和魚肉,當中印象較深的是小小的青口,看樣子令我想起去年在Robuchon au Dome食過的法國青口,口感可以用creamy來形容,這裡用的貨色雖然稍遜,但也相當不錯,至少不是超市買得到,大大隻的那些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青口。
至於湯底方面,是用上數款魚熬成,味道清鮮,再帶用蝦殼熬出來的甜味,很不錯,比起之前在La Parole喝過的同款海鮮湯出色。


Duck leg confit,油封鴨腿,是法國的傳統菜式,經過油浸的鴨腿肉質酥化,外皮煎得香脆,簡單而美味。


這是我的主菜,Suckling pig in two way - crispy pig and glazed pancetta served in sweet potato purée and pommery sauce,左邊的是豬腩肉,肉質有咬口但不算很肥。右面的是烤脆了的,第一下切下去的感覺不像中式乳豬的脆,但也不難切開,吃的時候感覺酥化,肉質比起腩肉嫩。醬汁方面是甜薯汁,但只帶微甜,對於味道的作用不太大,個人覺得在這方面加強一點會更出色,但整體而言已經很不錯。


Wagyu beef bourguignon - slow cook wagyu beef cheek with red wine and beef stock,慢煮牛面肉,經過慢煮處理,加上是和肉的關係,肉質十分鬆化,而炆煮得十分入味,紅酒汁有助提升其味道,有水準的。

Beef short rib,試了一口,跟wagyu beef bourguignon相比,肉味更濃郁,肉質是爽口的,也不錯。


Brûlée waffle with strawberry and fresh cream,是焦糖燉蛋配窩夫,表面的燉蛋蛋香濃,窩夫外脆內軟,是這裡很有特色的甜品。


這裡的牛角包也相當有名的,是晚的有三款,由遠至近分別是Rum & Raisin、白松露和栗子味。牛角包本身做得挺脆,內裡的氣孔甚大,也是鬆軟的象徵。兩款甜的外面更沾上一層薄薄的糖霜。 三款味道之中印象最深的是中間白松露,小弟倒是第一次接觸白松露的味道,是十分濃郁的,有點像蒜味但香得多。三款牛角包都很好吃,難怪如此出名。


由於晚上還要寫blog,還是來一杯咖啡提提神比較好。


整晚的菜式水準都相當穩定,最重要是這裡的價錢真的實惠,一個full course的晚餐連甜品都是500有找,以這裡的位置,配上有情調的環境,無論是朋友聚會或情侶「撐枱腳」皆適合。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13樓1302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