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佳記麵家

2013年10月18日


相信大家星期四最不想收的「噩耗」莫過於禮拜五的約會臨時取消,因為真的是「叫天不應,叫地不聞」,想找身邊的朋友食飯皆人人有約,在這樣的氛圍下,再加上公事繁忙,就特意在公司多留一會。八點半才下班,怎無奈也得找個地方吃飯,原本一個人最好去十分適合自閉人士的一蘭,但想起那可怕的人龍就頓時打消念頭,忽然想起公司附近有家不錯的麵店,就在這個一個人的晚上試試。



其實已經是晚上九時了,還有不少人在食麵,亦有人專誠來買外賣。


淥麵的姐姐


也真的是十分餓,就要了碗豬手麵。見麵淥好後除了加入豬手外,也加上了一點豬油,所以來到的時候也聞到絲絲的豬油香。先挑了件豬手試試,是炆得入味且腍,輕易的就能將骨肉分離,但可惜的是丁點兒肉都沒有,應該不是豬手來的(可能已經沽清了吧),不過話雖如此,內裡膠質豐腴,除了是那丁點兒的羶味之外也是好食的。


豬手麵的份量也不算太多,胃納許可,加上聞說這裡的炸醬麵也不錯,就要一客試試,麵條方面不再重覆了。炸醬方面用上粗身大條的肉絲,帶點肥脂而內質爽口不鞋,味道是辣中帶甜,其實在這樣的辛勁下,麵條有甚麼味道也是不太覺了,對不吃辣的我來說是過火了一點,不過整體來說也是不錯的。
湯是蝦籽湯,味道清甜,也沒有人造的味道在內。


吃完第二碗麵,也真的飽足了,也可以說是辛勤工作後的一點慰藉。

地址︰北角七姊妹道205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