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目利きの銀次

2013年9月28日

 週末同女友繼續居酒屋攻略,前幾日在Rasupermen試菜時KC兄有提及過這家新張的居酒屋,其背景也不簡單,是沖繩的大品牌,在當地有十五家分店,聽到沖繩二字的我自是雙眼發亮。正所謂兵貴神速,就在當個禮拜六來這裡試試。




雖然新張不久,但晚上的時間入座率也相當高,但過了頭一轉後就基本上有位,相信之後會更多人的。



也有私密度較高的房間。


冰鮮的海鮮任君選擇


看著就讓我想起沖繩的土產


處理炭火燒的位置



這裡的飲品是頗貴的,這個日本玄米綠茶,但也真是貨真價實有玄米在內的,喝起來也有米香,不過如果茶壺能隔走那些茶葉飲起來會更方便。



先來的是自家製芝士配牛油果沙律,自家製的芝士味道鹹香,奶羶味不太重,是大眾化的口味,意想不到的是它跟木魚的味道配合很不錯,而牛油果則稍為平衡了芝士的膩意,下面的帶點微酸的汁也起了開胃的作用,但以這種質感芝士作為前菜則稍為重口味了一點。但絕對是一道不錯的小食,也難怪經理會介紹這個。


帆立貝炭火牛油燒,基本上就是帶子和醬油同烤再加牛油,食之前先把牛油拌勻混入醬油中。帶子火候沒有問題,也鮮甜。個人建議是吃一口帶子伴一小匙的醬油,這樣才能讓醬油和牛油的味道襯托出帶子的鮮美。


海膽汁燒蠔,女友在餐牌上見到已經大感興趣,加上KC兄的推介,那不用說是一定要點來試試的。蠔撲了粉再煎得表面微脆,內裡仍保持相當的水份,火候相當不錯。再灑上海膽汁,其味道和兔に角食過的海膽拌海蜇源出一徹,也是那種鹹鮮中帶甜的味道,雖然個人覺得味稍為霸道了一點,搶去大部份蠔的味道。不過仍是十分討好的,一客四隻賣68元是值得一試的。


見餐牌上有kinki就打算點給女友試試,不過這個是北海道產喜之次一夜干,肉質還算細嫩,但其最珍貴的魚油則不見了,連魚油最豐富的魚鰭部份都沒有,跟冰鮮和新鮮的相去甚遠,相信是因為經過乾製的效果,也難怪只賣128元,作為下酒的小菜還不錯,但如果吃過這個就叫吃過kinki的話就有點自欺欺人了,下次再帶女友去試試真正的喜之次。


超濃厚雞湯烏冬,上菜的時候還用爐保持溫度,有心思的,先喝一口雞湯,是純粹的雞味,有點像人蔘雞湯走人蔘的感覺,其「濃」的感覺也在於其杰身,但對我來說則有點做作。雞肉是意想不到的出色,雖煲過但完全不像湯渣的感覺,鬆化得來還保持到一定程度的嫩,簡單的蘸些鹽已經很好吃。同煮的還有烏冬,是幼身,相信是稻亭烏冬來的,掛上湯湯的雞湯就更見滑身,質素也不俗。其份量不少,單是二人吃的話會有點吃不消,三四個人食的話則可以有更多胃納來試其他菜式。


雖然沒有太大的沖繩風,但食物是有質素的,吃了六道菜,連飲品加一都是六百有找,論性價比在銅鑼灣可以說是超值,相信之後會越來越旺,在這裡食完飯再在樓下Hooray對著維港飲杯野也是賞心樂事。謝謝KC的推介。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P502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