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

Dazzling Cafe

2016年8月20日




原以為今日會好天可以郊遊一下,但臨出門時卻下起滂沱大雨,唯有轉陣去食下午茶。來到尖東想回味下那間人氣班戟店但長長的人龍真的令人卻步,最後決定去試試開業已久但還未試過的人氣店Dazzling Cafe。





可能近來實在太多人氣下午茶店如中村藤吉、Pan de Pain等等堀起的關係,這裡的人龍已經不如之前,等了三十分鐘已經能夠入座,以人氣店來說是不過份了。當然用餐時間也是有限制的,一個半小時其實已經相當足夠了。
這裡的裝潢以白色作為主調,也甚是優雅的,所以也吸引了不少斯文打扮的女士來食下午茶。



由於沒有食午飯的關係,所以來點了熱食,餐牌上最感興趣的是烏魚子蒜香義大利麵。意粉上鋪滿了烏魚子碎和蒜碎,看起來是相當吸引的。意粉煮得爽口但不算很Al Dente。不過主角還是那些咸香的烏魚子,蒜香方面則不是很顯,細看之下原來還有些櫻花蝦,難怪有些鮮味,以Cafe的水準來說已經是做得相當不錯了,如果來到這裡午餐或晚飯的話不妨試試。



飲品方面是一如以往的Cappuccino,奶泡打得挺厚的,上面灑了些可可粉不過對味道的作用不太。咖啡味則不是太濃,感覺是中則中矩的。值得一提的是這個杯,基本上不用右手拿杯的話喝起來不是太方便的(因為是一邊高一邊低的),如果食客是左撇子的話⋯?



女友要了朱古力熱飲,餐牌上有傳統和金莎兩款選擇,最後要了金莎版本。分別是內裡加入了果仁,增添了一點香味和口感。不過朱古力不算很香濃且偏甜了一點,如果是甜牙齒的話應該會喜歡的。



來到這裡當然要試試其招牌蜜糖吐司,落單時告知有幾款口感(酥脆、鬆軟、還有一個不記得了),見到單上寫著是後上,是因為我們叫了熱食的關係吧,而且上菜前也替我們換過了整套餐具,在此可以看見餐廳在細節上的注重。說回食物,原以為只是一大磚方包,但原來是把中間掏空,麵包起出來切粒,焗至脆口再放回方包中。中間的多士乾身脆口,但口感就不是太輕,可能花了點時間拍照的緣故,如果厚多士的話個人還是覺得跑馬地昌記更出色。多士和香甜的蜜糖是個美味的組合,上面放了球朱古力雪糕,跟多士同吃是另一番風味,不過配合得最好莫過於紅色的桑莓醬,酸酸的味道令多士吃起來沒那麼膩。外面的「殻」是可以吃的,不過皮就有點韌。整體來說也是個不錯的甜品的。


埋單三百多,不算是便宜的價錢,不過相對於酒店的Afternoon Tea Set來說是則是相對相宜的。而食物的質素也是不錯的,如果想同時間食熱食和甜品的話,這裡會是在考慮之列的。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00號Shop 22, L3, The O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