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Cafe des Abattoirs

2016年7月17日



荷蘭的行程終於完結了,接下來就要轉移陣地到巴黎了,在比利時布魯塞爾逗留幾個小時就踏上Thalys高速列車前往巴黎了,在巴黎其實已經安排好兩餐米芝蓮三星的盛宴,唯獨是剛到埗巴黎這一餐沒有想過,因為巴黎星期天開的食肆實在少之又少,所以來到巴黎才上米芝蓮網站找地方,花了不少時間才找到這家位於歌劇院附近的「咖啡店」。




跟預想中有點出入的是這裡的裝潢相當具時代感,左面是吧枱,供客人來「飲番杯」。





這裡是牛肉專門店,用的當然是肉刀,中間的不是餐巾而是小圍裙來的,以遮擋淺起的肉汁。

 
食牛肉當然要來杯紅酒才對味吧,在餐牌上選了Chateau de L'engarran,聞起來清新的果香味,甚是容易入口的,餘韻帶微酸而悠長,個人覺得是平易近人的餐酒。



在這裡選擇基本上只要選你想要的牛肉部份就可以,之後的全都是店方自行安排的。前來是風乾火腿配蜜瓜,乍看之下是再普通不過的組合,但從片得相當之薄的蜜瓜和火腿已經反映到其功架,而且加入了陳醋作點綴,其酸度剛好壓抑在火腿的鹹香,因而吃起來脂香就更為突出,不得不說是個出色的配撘。



這裡作為肉類專家,第二道前菜還豬肉來的,今次則是豬肉配巴馬臣芝士,用上的豬肉相當有質素,肉味濃郁,質感腍得來卻不算很滑,加入了鯷魚醬更有助提升肉鮮味,而巴馬臣芝士的鹹香作出點綴得來卻沒有蓋過肉味,同樣是個好配撘。



吃過兩道肉類前菜之後就來個青瓜凍湯,味道微酸而清涼,正好清清味覺以迎接主菜的來臨。



麵包是法國人的主食之一,所以基本上幾乎每家餐廳都有麵包供應 ,這裡的是長法包,相看大家從相片都可以看到有多硬,話雖如此,咬起來是充滿麥香的,中間甚為煙韌,如果跟高級餐廳的是沒辧法相比的,但我只能說是有其特色吧。



由於是公司付賬所以也犯不著省著用吧,在預算中選了最貴的Black Angus Picanha,是牛冧肉的頂部,通常頂部會有一層脂肪,也整件牛肉最美味的部份。用鐵盤上之,未食已經聞到誘人的香味,要了Medium rare的火候,烤出來是恰到好處的,肉質腍而鬆化,肉味不俗但始終比不上美國牛,邊位的脂肪烤得微焦,是邪惡的美味,這個牛是食得非常滿意的。



這幾天來都沒有吃多少蔬菜,就來個烤雜開好了,有蘿蔔、茄子等等,甚為香口惹味的。


最後以士多啤梨甜品作結。

原本對能夠在星期日在巴黎能吃餐好沒有太大期望,幸好貴為米芝蓮推介的這裡表現也沒有令人失望,埋單52歐羅,當然不是便宜的價錢,但如果人在巴黎想食餐好的牛肉的話,不妨考慮一下這裡。 

地址︰10 Rue Gomboust, 75001 Par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