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0日 星期五

皇仁舊生會

2016年7月26日




皇仁舊生會這個名字在食壇可謂響噹噹,就算是「圈外」的舊同學都知道這裡有多出名,所以一直都希望來試試,可惜這裡跟港大校友會一樣行嚴格會員制,沒有校友的幫忙基本上是不會有機會訂到位的,又遺憾的是小弟只是出身北區的所謂「名校」,認識不到真正出身名校的校友,因此唯一能「到此一遊」的機會就只有參加「飯局」,苦候多時終於求得數個位子,所以多忙也抽空跟女友和舊同學來會它一會。





打頭陣是花雕話梅浸中蝦,份量可不少的,每人最少分到四隻。可能因為小弟會用口來除蝦殼,所以能吃得到表面的味道,蝦殼的確附著話梅的酸甜味,而花雕的酒香比較表現在嗅覺上,蝦殼是挺硬身且蝦肉爽口,足見新鮮,不過不能否認的是花雕和話梅的味道不太能走到蝦肉裡,所以如果是用手剝殼的話應該不太感受到那份味道,唯有靠底下的湯汁了。



來這裡另一道最想試的其實是桂花蜜餞金蠔,可惜今次師傅沒有做,取而代之是梁師傅包保好吃的南乳炸豬手,既然師傅押上自己的性命擔保,當然要試試究竟有多好吃吧。其實單看賣相已經知道外皮有多脆,脆皮之下則是豐富的膠質,而外面除了香口之外也可以吃得出有點南乳香,跟帶甜味的醬汁甚是匹配的,此等香口之物也實難不討好的。


 原盅鮑魚佛跳牆(走魚翅),看上面的鮑魚就已經知道用料十足,據侍者所這這個湯由早上十一點就開始燉煮,難怪入口醇香鮮美,席間無不讚好,而配料方面也絕不馬虎,除了表面的鮑魚外,還有花膠、厚身的冬菇、蹄筋,蹄筋是豬足部的筋腱,質感滑溜,不會比花膠輸蝕,不妨試試。這個佛跳場實在太美味,而且份量十足,所以最後飲了三大碗,也顧不得之後有甚麼菜式了。



生炆活龍𧄌腩翅,看份量已經知道是不簡單的,除了炆煮得入味之外,膠質亦相當豐富,這也是此等大小的龍𧄌才有的表現,魚肉吃起來也相當有魚香,喜歡食魚的朋友絕對不要錯過。


鮮茄紅酒燴牛尾,還記得去年在富臨飯店食過極之出色的燒汁燴牛尾,且看這裡的做得如何吧,這裡的牛尾炆得夠腍,膠質甚是豐富的,炆煮的火候夠所以也相當入味,同時間也能夠保留到牛肉味,對不好牛味的女友當然不討好,但對我來說則是美味之源。



醬汁方面當然不要錯過,用香脆的蒜蓉包來對付就最好。




太白蛋花雕蒸蟹,應該是愛吃蟹的女友最感興趣的一道菜式來的,蒸蟹的火候控制不俗,沒有過老,不過說實在蛋方面則不算很滑,比起在星店如8餐廳天龍軒等吃過的蛋白蒸蟹鉗都是有所不及的,但總算鮮味撘救,畢竟這道菜的精粹就是在於讓蟹汁走入蛋裡,而花雕酒的酒香也有助提升鮮味,總括而言也是一道不錯的菜式來的。



炸子雞在不少飯局也出現過,這裡也不例外,雞炸得皮薄脆而肉嫩,是水準之內的表現。相比之下更加不要錯過的還是作伴的自家製紫薑,相當好吃的。



魚肚蝦乾浸紹菜,是全晚唯一的蔬菜菜式,魚肚蝦乾都是不錯的貨色,有他們作伴紹菜就沒有那麼單調,不過說實在,這也是眾多菜式中印象最模糊的一道。



單尾是白鱔飯,看起來也是相當吸引的,白鱔不算得上相當肥美但肉質細嫩,最重要是全無泥腥味,把它放在飯上讓其油份汁液滲進白飯中,自然是生色不少的,所以吃至最後也吃了滿滿一碗,感覺滿足。


甜品是簡單的腰果露湯糰,雖說是簡單但味道可不簡單的,未送到我們枱前已經離聞到好香的腰果味,喝起來是同樣濃郁的,非生磨的是做不到這個效果的,而且質感幼滑,在此之下內裡的湯㘣也成了配角,就算比起坊間的甜品店也是大超班的,這個腰果露絕對是必試的項目。 


這裡菜式無論味道和份量都絕不欺場,食到爆配額都是值得的。可惜的是這裡行會員制,要再來回味可不容易呢。如果大家有朋友是皇仁校友的話不妨請他們幫忙訂位來試試吧,不過據說這裡長期預訂爆滿,看來要吃也要講點緣份呢。

地址︰銅鑼灣高士威道120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