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3日 星期二

トンテキ元気

2016年7月1日




今次東京之旅的主要目的其實是去看摔角表演(小弟是「陪看」的,對我來說最重要還是食),大家第一晚在兩國國技館看完表演才去晚飯,斯時已經不早了,大部份餐廳都已經打烊了,有見及此出發前請教了KC有甚麼好去處,他的介紹是這家位於淺草以鹿兒島黑豚作為主打的居酒屋。

看到這個路口轉左行一會就會見到。


有不少食客留名。





來得居酒屋且大家都叫了酒,當然要來點下酒之物吧,酒盗芝士是小弟的「鋼膽」,鹹鮮的鹽漬魚腸跟豐腴的芝士任何時候都是「天仙配」,而在日本和香港吃到的味道基本上沒有大分別,還是一貫的風味,用來配小弟的燒酎是一流的。



再來還是下酒小食,蝦片(えびせん)是也,不肯定是堂弄還是翻炸的,感覺有點油,不過灑上了紫菜碎風味還算得上是不錯的,但如果大家胃納一般的話絕對可以放棄這個。


桜島大根の味噌漬け,見餐牌上寫著是スゲ出る,大概意思是指很厲害的吧,就點來試試。大根以味噌醃過,味道酸酸的,甚是開胃的。


日式魚蛋,基本上味道可以忘記


炸雞軟骨,也是正常的味道吧。


黑豚串カツ,上去大阪沒有時間去食串揚,就趁今次在東京小試牛刀吧。這裡的豚肉質素不錯,吃起來有爽口的感覺,意想不到的是中間原來夾著了一片洋蔥,口感爽脆,令豚肉吃起來沒那麼膩,個人愚見是如果洋蔥再熟一點就能令其甜味更能充份釋放,效果應該更佳。



這裡的豚肉菜式可謂力盡變化,而和洋代表之一的漢堡扒是少不了的,也是餐牌上的重要項目,當然要試。還記得新年期間在The chop house食過個不錯的豬肉漢堡,但這裡的漢堡扒似乎更加出色,相當軟腍鬆化且有不錯的肉味,調味功夫也做得好,難怪能成為重點項目的。


另一個重點項目就是這個鹿兒島黑豚,同樣以鐵板上之,送上來的時候才灑上燒汁,滋滋聲響不禁勾起小時候食「鐵板燒」的回憶。在香港,相信豬扒未必是大家食鐵板扒的首選,畢竟豬肉的水準有限,但日本出產的豬質素自然不可同日而語,肉質爽口之餘也有充足的脂香,值得一試的。


還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所以就看看餐牌上還有甚麼想追加,見到這個テール揚げ看起來不錯就要了一客,テール其實即是豬尾,牛尾可能大家都吃過但豬尾小弟倒是首次吃到。吃起來膠質豐富,口感軟腍豐腴,表現微微脆口,而且滷過才拿去炸,所以除了油炸的香味外還有陣甜香,相當好吃,也是絕佳的下酒之物,相信團友D的山崎12年也找到了拍擋吧。有機會來這裡的話不要錯過這味。

其實來日本除了精緻的高級料理外,最想試的還是地道的居酒屋,因為在這裡食居酒屋應該是最對味的吧。這裡的菜式普遍做得不錯的,而招牌的豚類菜式更是出色,如果大家在淺草區玩得夜得的話,不訪試試這裡。

地址︰ 東京都台東区西浅草2丁目27−10豚八ビル1、2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