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Tiffin

2015年1月23日



小弟一向朋友不多,異性朋友就更少,所以也很慶幸自己有一些能交心的女性朋友,是日這位就是其中一個。跟她有半年沒見了,今個月正值她生日藉機約出來聚聚,她提議不如她提議不如去食下午茶,在未去過的名單中最想去的莫過於這裡,所以就預早幾日訂位來試。


 



這裡樓底高,空間感十足,座位亦沒有半島那麼密,甚是舒適的。



還有現場樂隊演奏,比半島好的是樂隊的位置跟我們是同層的,聽起來更清晰。 



餐具也是重要一環,而作為城中熱點之一,這裡的也是毫不馬虎的,茶具跟半島的同樣是銀製的。

 
飲品方面,還是依舊要了Cappucino,奶泡打夠厚,不過論咖啡味還及不上上星期在Lady M
喝到的,感覺一般。
 



等了一會精美的糕點架就送上來了。 



鹹點方面有蟹肉漢堡包,鬆軟的漢堡包加上鮮甜的蟹餅,怎說都是討好的。同碟還有牛肉批和韮菜西芹松露撻,兩者皆不錯,友人不吃牛肉,正好讓我吃過夠。 


 另外一碟鹹點則是三文治類,分別是Ham & Cheese Sandwich Roll, Tomato, Lettuce和Tuna Salad Sandwich, Pickles and Chives,兩者的味道相信看名字也可以想像得到,而小弟自小就不喜歡熟吞拿魚,所以你也不用問我吞拿魚三文治好不好吃。 



甜點是這裡的強項,先吃的是White Chocolate and Strawberry Melba,中間的白朱古力慕絲幼滑得來不太甜,上面的士多啤梨香甜中帶點酸度,跟白朱古力挺是合拍的,上面的金寶則為其再帶來口感上的變化。另一款則是Hazelnut Praline Paris Brest,Paris Brest就是指這種在麵包圈中夾著忌廉的甜品,有點像泡芺。酥軟的麵包圈加上榛子味的忌廉,基本上是「無得輸」的組合。還有檸檬味的Madeleine,雖不是食過中最好的,不過也是中上質素的。



吃到後來才發現原來未吃鬆餅(一個是原味另一個是有提子乾的),食味當然沒有在它暖的時候那麼好,不過還是乾身鬆化的,質素不俗的,而不要錯過還是果醬,塗上去真的令鬆餅生色不少的。 



最後吃的是Chocolate and Green Tea Roulade和Lemon Raspberry Tarlet,前者鬆軟,朱古力和抹茶的味道平衡得宜,抹茶味更是甘香而不苦,是我心目中理想的類型。檸檬撻的撻底酥化,檸檬醬酸甜合度,味道自然,也是水準之作。 
 

這裡的下午茶每位328元,在城中算是中上價,如果綜合食物、環境等因素來說是物有所值的,至少不比城中經典的半島遜色,而這裡的另一好處是可以訂座,那至少不用飽受排隊之苦了。是日聊得好不愉快,只嫌相聚的時間太少,期待下次有更多時間好好再談。


地址︰灣仔港灣道1號君悅酒店閣樓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