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劉森記麵家

2016月1月10日



又是一個天氣欠佳的週末,亦即是說不用考慮戶外活動了,幸好昨天剛好確認了四月的日本關西之旅,也是時候開始計劃行程了。最簡單就是找家咖啡店坐下慢慢看資料慢慢想,不過在此之前還是要醫肚的。其實之前跟菲籍同事來過一次的,見在附近就帶女友來試試,順道補回這一筆。






來到的時候已經兩點多,但還是等了十分鐘左右才能入座,足見其叫座力。



師傅淥麵沒停過手。



傳統麵店得多時都會提供酸蘿蔔,以平衡麵的鹼性,吃起來爽中帶點腍,酸酸的甚是開胃的。



來得這裡當然是為了它的竹昇麵,個人覺得撈麵比湯麵更能體現麵質的高低。女友的選擇是雲吞撈麵,而見到每枱都加蝦子我們也不自覺要了。麵碼不小的,剪麵方面有點「求其」,所以夾起來還是一大注的,不過麵質方面真的不錯,爽口彈牙得來卻沒有惱人的鹼水味,當然淥麵功夫也不能忽視,是先。蝦子下得很慷慨,每條麵條都沾上了甘香的蝦子,單是這樣吃已經不錯。
 


雲吞就只有三粒,不算太大粒,餡料是以蝦肉為主,還稱得上是鮮爽的,也很難不討人歡心的。



女友喜歡牛筋,所以我就點了個牛筋黑柏葉撈麵讓它試試牛筋,由於不用加蝦子和牛筋有汁的關係,麵質明顯比較為濕身,不過同樣是爽口彈牙。牛筋方面炆得夠腍而且入味,水準以內。至於黑栢葉感覺沒有被太多化學品招呼過,所以其實是有點爽中帶韌的,口感如何完全取決於切功如何,幸好這裡切得甚是幼細,本身無甚味道,要蘸豉油來吃,不過以其在口感上的作用來說也是不錯的配料。



湯頭甜美得很。



兩碟麵一共八十元,雖然稱不上價廉但也是個物美的選擇,這裡成名已外,難怪人龍不絕,如果人在西九龍的話又不想排隊的話,長沙灣的坤記其實也是個好選擇。

地址︰深水埗桂林街48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