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Chatterbox

2015年7月4日




出發去新加坡之前跟食友們預告過行程,也順道問問他們有甚麼好介紹,她們都異口同聲說Chatterbox的海南雞飯是不可不試的,那順道成章成為我們行程的一部份,沒有做太多的資料搜集,只知道是位於文華東方酒店裡,原本打算在第一天去那裡吃午餐,誰知擺了個大烏龍去了Marina Bay的文華東方酒店,酒店職員問我們是否想去吃海南雞飯,也指引我們如何去那裡,不過行程所限第一天就沒再去了。唯有在最後一天跟舊同學同遊時找了個空檔過來一嘗心願。





來到的時候是下午五點,所以也沒有太多的顧客,但幾乎在座的食客都是點海南雞飯,由此可見其受歡迎程度。
 

基本上不用想就點了海南雞飯,點菜時可以選雞腿或雞胸肉,侍者推介雞腿肉,那就叫她的意思好了。


雞油飯是海南雞飯的靈魂所在,自然對它有很高期望。先靠近聞一聞,是聞得到那份香味的,吃落之下還吃到一點點鮮味,相信是加入了雞湯去煮的緣故。三色醬汁分別是黑醬油、薑蓉和辣椒醬,是雞肉的重要佐料,黑醬油甜中帶點焦香的感覺,辣椒醬是辛勁偏重的類型,不過最讚的還是薑蓉,磨得幼滑而且完全沒渣,這也是酒店出品的仔細之處。
雞湯方面,味道清甜之餘,還加入了豆腐和炸蒜,令其喝起來還有一份香味,比坊間的亦多一份精緻。


這裡的海南雞送上來的時候已經是全去了骨的,肉質十分嫩滑,皮是薄而爽的,確實是有水準的。墊底其實還有個甜甜的醬汁,跟在泰國食過的海南雞飯有點不同。舊同學說不喜歡食海南雞,因為基本上是沒有雞味的,這也無可厚非,經過浸熟的雞,精華全都走到湯裡,這也是海南雞的本質,所以在點評時也要把這點計算在內,喜歡與否是個人口味,跟它做得好不好是兩回事來的。



整體來說是很滿意的,很多人都說水準比以前差了,不過小弟第一次來吃就不便評論了,至少是至此食過最好的,或者新加坡還有其他更出色的海南雞飯,也只好留待下次來的試了。
至於價錢方面,一客海南雞飯賣上27坡紙,自是不便宜,不過還好比香港最佳的Grand Cafe還平上一截。而這裡的海南雞飯是全日供應的,營業時間更晚至凌晨一點,相信能在安排行程上提供不少靈活度。
這已經是是日行程的第六家食店了,說不飽是騙人的,不過晚飯還有胡椒蟹在等著我…

地址︰Level 5, Mandarin Orchard Singapore, 333 Orchard Roa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