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黃埔蝦麵

2015年7月4日




來到星洲其中一個想試的項目就是蝦湯麵,因為香港實在沒有一家像樣的(在港屹立了一段日子的蝦麵店也較開業時失色不少)。所以最好就是去發源地體驗其真正風味。

在KC的新加坡美食天書中提到了數家蝦湯麵店,當中最感興趣的就是這家位於Whampoa Market裡的人氣小店,地點其實有點遠,在MRT Boon Keng店出來也要急步行二十分鐘才到達,不想在炎熱的天氣下步行還是在車站打的好了。




來到的時接近十二點,已經見到一小條人龍,也等了十多分鐘才等到自己點餐。




這裡賣的就只此一味蝦麵,分乾(撈麵)和湯兩款,湯麵賣3坡紙而乾的就貴1元。而兩者都可以選擇米粉或油麵(或者兩溝),為了試出那款配蝦湯效果更好就直接兩個兩溝的湯麵。每碗都是即叫即淥因此定必是熱騰騰的。先喝一口湯頭,味道清甜,但跟想像中的有點出入,沒有很濃烈蝦殻熬出來的味道,不過有質素是肯定的。配料是簡單的蝦、豬肉片,雖然都是預先預備好但並不馬虎,而且更加入了豬油渣,其油香也是蝦湯的好撘擋。麵條方面,無論油麵和米粉都灼得剛好,米粉尤見爽口,吸湯能力也較強,也是個人比較喜歡的。


雖然沒有跟其他店子的蝦湯麵比較過,但對我而言這裡的出品是討好的,也不難理解它是有過逾百家檔口的熟食市場中罕見的人龍店(不要去錯在block 90,01-38的黃埔叻沙)。不過要注意的是店子位於住宅區,周邊沒有大型商場和觀光景點,是否值得專誠前往就真的見仁見智了。

地址︰ #01-39 Blk 92 Whampoa Drive, Whampoa Makan Pla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