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

豪華羅雜

2015年7月4日

 

來到新加坡,當然不要錯過任何香港吃不到的地道食物,其中一樣就是羅惹(Rojak)。其實它可以說是星馬版的沙律,以蔬菜、水果和其他涼菜再加入醬汁拌成,在吃過黃埔蝦麵之後就在同一市場內的有名氣的豪華羅雜試試。





普通一碟羅惹賣4坡紙,加一元可以加皮蛋,那何樂不為?一碟份量不少的,有多款材料如菠蘿、油條、青瓜、海蜇等,每家的配方都不同,就如在同晚在另外一家吃到的則有魷魚在內。另加的皮蛋是隻隻溏心的,有質素。不過羅惹的靈魂還是在那個厚厚的醬汁上,以蝦膏和魚露等調成,濃甜中帶鹹鮮。跟各配料產生不同的化學作用,如襯托著菠蘿和青瓜的酸,為令口感更豐富的海蜇和油條帶來味道。此外還灑上大量花生碎令其更香,整體雖屬於重口味但絕對是開胃小食。
 

吃過蝦湯麵和羅惹之後已經有點飽意,但這只是今天的開始,接下來還有很多站等著我。不過在此之前還是打的趕回酒店check out,否則我一定會選擇撘巴士,體驗一下當地人的日常交通。

地址︰#01-06 Whampoa Drive Makan Place (Whampoa Food Center), 90 Whampoa Driv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