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協勝隆

2015年7月2日



一夜無眠來到新加坡,第一件事當然是喝杯咖啡提提神,在飛機上已經看準了這家老字號咖啡店,也碰巧原來它就在機場往酒店途中的Lavender站(A出口後過條小橋就到它位處的熟食市場),那就不如先來個簡單早餐「叉叉電」。


  
位於住宅區的熟食市場裡,光顧的大部份都是上了年紀的人士,多數來件麵包來杯咖啡就在此看看報紙,甚是寫意的。


還有其他雜貨售賣的。
 


我正路一點要了多士,是炭爐烤的,所以並不如用多士爐烘出來的乾身脆口,麵包皮也有點韌,不過甚是香口,牛油和咖椰醬都下得不少,香甜可口,是好吃的。
 



好友C追加了個蒸包,分鹹甜兩款,好友要了鹹味的版本,外表和包身也不怎樣,但吃至肉餡才發現有驚喜,原來是柱候味的牛肉球,鬆化味濃,這樣的配撘也是第一次見,好友是吃得津津有味的。





在社交網站上帖子一出,KC兄迅即流言說不要錯過這裡的蒸麵包,所以在最後一天也特地抽空回來再試,蒸過的方包質地柔軟,連麵包皮也是,上來的時候微暖,但足以令牛油半溶,而且軟軟的質感跟牛油和咖椰醬配合得更好,亦更能體驗到麵包中的麵粉味,絕對是不能錯過。


來新加坡又怎能錯過地道的咖啡,當然要來杯kopi(啡走)試試,跟港式咖啡不同,這裡的咖啡香濃不酸,用上煉奶來沖自是甜甜的,平易近人,亦帶一點奶香,入口幼滑,是好飲的沒錯,連平時不喝咖啡的好友C也讚好。 


說是簡簡單單的早餐,價錢亦真的是簡簡單單,兩個人的早餐都只是五元多坡紙,折合港幣三十元左右,便宜得令人發笑,這個價錢分分鐘在香港連一杯奶茶都買不到。觀乎這裡的顧客也不能理解為甚麼會這麼便宜,但吃得滿意,絕對是物有所值,來到新加坡連早餐也是不能錯過的。

地址︰#01-5109 Block 10 North Bridge Roa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