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龍蝦寶寶

2015年7月18日


 
相信今個週末最熱門的節目應該無過於逛書展了,中午時候已經人頭湧湧,幸好來得及找「偶像」簽名和合照,總算一完去年的心願。
逛完已經兩時了,也該是時候找個地方祭五臟廟了,女友就提議去中環的人氣新店龍蝦寶寶,對我來說當然是歡迎之至吧。





店子就在舊蟹麵膳的位置,整個格局也沒有大改變,只是牆上換上了龍蝦和主理人Eddy相關的佈置。



這裡絕大部份菜式都跟龍蝦有關,除了龍蝦肉外龍蝦最大的一個用途就是熬湯,而這裡的湯麵都是以龍蝦海作為湯底,是一大賣點。就如這碗龍蝦濃湯烏冬,雖說是濃湯但不要以為是西餐廳的龍蝦湯,沒有那種濃稠的感覺但喝起來是鮮甜的,還隱約啖到微微的芝士味,很不錯。另一個亮點當然是龍蝦肉和鉗,以Chef Eddy的功架火候方面是絕對放心。另外花雕蛋做得溏心又有酒香,也不錯。烏冬方面則普通一點,但至少發揮到吸收湯汁的功能。女友吃得甚是滿意,不過湯底對她來說還是濃稠一點,下次會試清湯版本。


 而我則要了龍蝦喇沙,也順道彌補一下在新加坡吃不到的遺憾。同樣是龍蝦湯底,但就加入了喇沙葉,侍者提示是辣的但絕對是普通人都能接受到的程度,要注意這裡做的喇沙不是重椰香的類型,但無礙其水準。除了上述的龍蝦鉗、肉外和花雕蛋外,其實每碗麵都加入了蘑菇、蕃茄和粟米等配料,毫不馬虎,而豆卜更盡吸湯汁精華,好吃。麵條則有米粉和油麵兩款,跟我在黃埔蝦麵吃到的組合是一樣的,兩者都是龍蝦喇沙湯的好拍擋,相比起龍蝦湯烏冬,個人更喜歡喇沙。



龍蝦腸粉是其招牌菜之一,也來一客試試。這裡的腸粉雖然也是普通的白腸粉,但比起坊間的吃起來更軟滑,當然主角還是甜美的龍蝦汁其實也是來自龍蝦濃湯,不過就更為濃縮甘甜,還附有點點龍蝦肉,蝦子的角色自是增添香味,而蝦子和龍蝦汁也是絕配,如果覺得不夠的話歡迎無限添加。是值得一試的小食。
 

埋單平均每人百多元,每碗麵價錢大約是九十元,看似是不便宜的價錢,但單單是熬龍蝦湯,拆龍蝦鉗等功夫已經值回票價,個人覺得比同價位的日本拉麵更為物有所值。
有傳這裡開業不久已迅速獲利,證明龍蝦湯麵這個獨特的點子是有市場的,只要有創意,還是可以在市場中分一杯羹的。
席間也碰到Eddy和蟹麵館主理人兩師兄弟,可惜時間不多未能詳談,遲點有空再去蟹麵館賀賀他。

地址︰中環租庇利街1號喜訊大廈地下A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